众台湾漫画界重量级人物助阵2017金漫奖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13

自2010年开始举办的「金漫奖」是台湾漫画界最重要的国家级奖项,第8届「金漫奖」颁奖典礼9月12日(二)于台北文创会所盛大举办,与会来宾除了刘兴钦、邱若龙、林政德…等多位台湾漫画界的重量级人物外,灭火器乐团并以表演嘉宾的身份登台、唱出梦想与希望,蔡英文也亲自出席、力挺台湾的漫画产业。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漫画家BIGUN曾在小英动漫见面会提过「年轻创作者仅能凭藉热情跟大环境对抗」,上任后她立即责成文化部订定「整备创作环境」、「提供多元发表管道」、「加强跨域媒合」、「设立漫画资讯单一入口平台」、「扩大扶植ACG产业」、「设立国家漫画博物馆」等六大政策方针,期许台湾漫画能得到更多关注,最后并补述「相信爱上漫画的小孩是不会变坏的」。

一个社会如果重视漫画产业及文化,就保有丰沛的想像力及说故事的能力,郑丽君表示,擦亮台漫品牌是金漫奖设立的宗旨,今年是历届活动中首次有出席,代表政府的高度重视,政府也第一次以特别预算将ACG产业扶植放进前瞻基础建设,加强跨域文化能量。此外,为了向今年辞世的资深漫画家郑问老师致敬,将在明年6月主办纪念展,来感谢他为台湾漫画界的付出。本届「特别贡献奖」得主许贸淞老师,秉持著「如果要画,就要画好。」的信念一路创作,其漫画作品在六零年代造成轰动,蔡感谢许贸淞老师在台湾漫画最艰难的时期成立出版社、提携本土漫画家,女儿许绮芬代表接受颁奖的谢词表示「父亲在获知得奖时,对于有如马拉松长跑的创作生涯已了无遗憾,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属于台湾本土、风格、造型的漫画作品。」

第8届金漫奖得奖名单

漫画新人奖

流浪小孩/水晶孔/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漫画编辑奖

陈德立/长鸿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CandyWish创作发表平台 总编辑

跨域应用奖

南方小镇时光:左营.库伦洛夫/61Chi/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单元漫画奖

喵的!我就是这样变猫奴的/小咖飞/城邦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尖端出版

儿童漫画奖

异形贴纸(1-3)/周显宗/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少女漫画奖

记忆的怪物(1)/MAE/东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少年漫画奖

隐藏关卡 THL(1-3)/常胜/东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青年漫画奖

用九柑仔店1:守护暖心的所在/阮光民/远流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漫画大奖

用九柑仔店1:守护暖心的所在/阮光民/远流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由爱尼曼数位科技出版、现正于「日更COMICS」漫画网路平台连载的《无常鬼》,入围本届金漫奖的「漫画新人奖」和「少年漫画奖」,现场并有COSER扮演剧中角色,虽然作品此次未得奖,但作者Nofi老师表示仍会在创作路上努力迈进,也请大家继续支持痛快惨烈的福尔摩沙妖怪奇谭《无常鬼》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更多>>热门文章
©2022中国国际动漫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