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梦动画原创IP《墓王之王寒铁斗》稳步前进 斩获超10亿点击量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9-06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墓王之王》是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墓派武侠3D网络动画。从铸梦动画制作的第一季《墓王之王麒麟决》热播开始,就受到了很多业界大佬的关注。铸梦动画以原创《墓王之王》IP开发为核心形成的“泛娱乐”发展模式在时间上一直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获得了可惜的收获。

中国动画《墓王之王》是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铸梦动画)倾力打造的墓派武侠3D网络动画。从铸梦动画制作的第一季《墓王之王麒麟决》热播开始,就受到了很多业界大佬的关注。如果说互联网是把动漫炒热的途径,那么泛娱乐则是目前动漫产业发展的主流。动漫圈的关键词是“IP”,而国产动漫圈的原创IP却少之又少,铸梦动画以原创《墓王之王》IP开发为核心形成的“泛娱乐”发展模式在时间上一直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稳步向前,一直拿作品来说话,没有大肆的进行营销宣传,《墓王之王麒麟决》和《墓王之王寒铁斗》两季作品播出至今也已经有10亿多的点击量,取得的成绩着实令人骄傲。

国漫的崛起,已经从最早的漫画、小说改编动漫逐步转向独立原创,并且打破了“动漫只是低龄喜好”的旧思路。《墓王之王寒铁斗》的受众人群年龄覆盖面也很广,40最左右的大龄动漫迷也很多。《墓王之王寒铁斗》也从动漫制作、动漫发行、动漫品牌化,逐渐向一体化发展。IP的内容和内涵开始强调世界观,人物性格鲜明,从而具备适应影视、游戏、周边衍生品、广告等多媒介的属性,加强了原创IP动漫产业的一体化趋势。

以动漫IP为核心的泛娱乐价值不断被行业追求,其中大量动漫都为漫画或小说所改编,在由动漫行业逐步向其他行业延伸,非原创IP成功几率也远远大于原创动漫IP。首先一个好的小说或者漫画,都有一定的粉丝基数,比较容易被观众所接受,其次也有了一个完整的剧情走向和完整的世界观,思路比较成熟,那么在泛娱乐背后,原创IP的何去何从也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重点,例如今年大热的《墓王之王寒铁斗》。

铸梦动画原创IP推出时,在没有高知名度、广泛影响力和群众基数的基础上,拓展动漫产业链广度和宽度的发展模式也成为了一大阻力。但在这样的形式下,随着《墓王之王寒铁斗》的热播,在动画的剧情,服装造型,以及人物细节和高画质的品质下,每集都依然保持18分钟的高产能,不断在原创的内容上创造出更多价值。

近两年原创的动漫IP也逐渐增多,《超神学院之雄兵连》、《少年锦衣卫》等原创3维动漫IP也一拥而上坚持自己的原创作品。最后希望动漫人保持初心,用好的作品来回馈粉丝,回报社会。


本文标题:铸梦动画原创IP《墓王之王寒铁斗》稳步前进 斩获超10亿点击量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5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