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乌鸟岛》制作公司骑士鱼动漫项目分享会召开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8-2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乌鸟岛》:动画未播,手办先火。中国动画《乌鸟岛》是骑士鱼动漫公司制作的原创动画作品。在台北玩具展期间,中国动画《乌鸟岛》的手办刚入驻展会便被售罄。目前,《乌鸟岛》动画正与摩点网合作,将于8月21日以潮流玩具作为回报发起全网众筹除了原创动漫IP的创作与发行,潮玩衍生品的制作推广。

中国动画《乌鸟岛》是骑士鱼动漫公司制作的原创动画作品。骑士鱼动漫是一家致力于出品原创动漫作品,并将潮流玩具的设计与动漫结合的公司。在公司的业务上,骑士鱼致力于将原创动漫生产与衍生品的综合设计与销售产业链打通。

动画未播,手办先火。在8月19日的《乌鸟岛》动画项目分享会上,美术总监梁佳雪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台北玩具展期间,中国动画《乌鸟岛》的手办刚入驻展会便被售罄,有一位男士为购得一款仅剩的样品手办多次与《乌鸟岛》梁佳雪协商。感动于该男士对手办的垂青,在展会的最后一天,梁佳雪决定将那款他心仪的手办出售。直到再次见到这位男士,梁佳雪才知道,他居住在台南,当天专程驱车300公里来台北来购买手办。

一位成年男士为什么会对一款动漫手办心心念念,在项目分享会上,新芽NewSeed记者作为《乌鸟岛》的第一批观众,找到了答案。

《乌鸟岛》是骑士鱼动漫公司制作的原创动画作品。骑士鱼动漫是一家致力于出品原创动漫作品,并将潮流玩具的设计与动漫结合的公司。在公司的业务上,骑士鱼致力于将原创动漫生产与衍生品的综合设计与销售产业链打通开来。

而手办的同系动画《乌鸟岛》一开始就建立了一个非低幼年龄层的世界观。性格迥异的生物被困于一坐孤岛之上,脱逃之路又经轮回。据导演聂祯威介绍,他们力图构建“类似于电影《荒岛余生》、《移动迷宫》,《乌鸟岛》以‘求生’为主题,将矛盾冲突置于禁闭的空间”。在每集短短二十分钟的体量中,都力争呈现媲美美剧的烧脑剧情。

史学刚

在中国动画市场上,烧脑生存类动画在属比较少见的门类,为了《乌鸟岛》故事更加具有危机感引人入胜,骑士鱼动画颠覆了国内动画常有叙事模式,运用多线叙事突出故事的节奏感、悬疑感和张力。故事没有套路里的太平盛世,取而代之的是,每个角色的命运都潜藏死亡威胁。每一集都是一个完整的悬疑故事,在接连不断的戏剧冲突中,不断推进乌鸟岛所隐藏的秘密主线。在揭开乌鸟岛秘密的同时,故事中的人物也逐渐完成自我成长和蜕变。

在制作工艺上,该动画采用纯2D有纸手绘。制片总监许召辉介绍,“和数码手绘相比,有纸手绘因画师绘制时手部用力程度及画纸质地不同,其线条有间断凹凸,所以呈现出来的线条会有数码动画无法替代的灵动的呼吸感。但有纸手绘人才现在越来越少,骑士鱼团队从2015年就开始陆续挖掘全国各地的手绘画师,凝聚成一支难得的手绘团队。”

被问及手绘动画的市场接受问题,许召辉回答“在动画技术并不发达的上世纪,老版的《大闹天宫》动画依然能够成为一个时代人群的记忆,时至今日仍是动画经典。《乌鸟岛》采用的也是这种2D有纸纯手绘。现在大家都在提工匠精神,采用成本更高,更耗费精力的手绘的方式,也是打磨工匠精神的一种方式吧。”

据了解,这部原创动画的导演聂祯威是新西兰亚洲电影协会(FSNZA)的创始成员,拥有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和奥克兰大学电影传媒学士学位,曾任104集动画片《快乐梦多多》的总导演。这次执导的《乌鸟岛》2018年上半年会在全网上线,第一季共8集。

目前,《乌鸟岛》动画正与摩点网合作,将于8月21日以潮流玩具作为回报发起全网众筹除了原创动漫IP的创作与发行,潮玩衍生品的制作推广。据悉,骑士鱼动漫还将涉及蛇也定制业务,主要为客户设计品牌卡通形象及VI系统;运营其品牌的衍生品设计和建立授权体系,为客户定制品牌内容动画长片及电影。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乌鸟岛》制作公司骑士鱼动漫项目分享会召开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qiye/45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