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轻小说《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作者羊太郎本次在台漫博举办签名会

发布日期:2017-08-12

由羊太郎撰写创作、三嶋くろね负责插画的学园魔术幻想战斗风格轻小说《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ロクでなし魔术讲师之禁忌教典)》,曾获得日本富士见书房第26回Fantasia大赏首奖,并于2017年春季改编成动画,《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作者羊太郎本次应东立出版社邀请前来漫博举办签名会,并接受台湾媒体们的联访。

Loading...

羊太郎老师从以前就很喜欢奇幻类型的作品,所以兴起了以魔法、魔术为主题来创作的想法,早期魔法设定大多偏向诅咒性质,近代则走向具现代感又华丽的表现风格,其中轻小说《秀逗魔导士》施展的魔法非常帅气、相当有趣,而《哆啦A梦》虽然称不上是魔法,却也带来无限可能,这些作品在创作上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而喜欢的作者是《惊爆危机》的贺东招二,欣赏的校园类作品则是《灵异教师神眉》。

作品在服装设计上相当具特色,主要都是责任编辑给他的意见,自身想法其实是偏向正统类为主,其中阿尔贝特的服装觉得是最棒的,好看到连自己都想要穿穿看(笑)。灵感来源是把生活裡感到有趣的事物凝聚后、整理好融入在作品中,遇到瓶颈时则是玩玩游戏、看看电影,转变心情后重新再出发,最近都在玩《碧蓝幻想》这款手机游戏。

台湾社群网站中,曾举办过《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的人气票选活动,第一名是鲁米亚、第二名西丝蒂娜、第三名瑟莉卡,羊太郎老师表示若当女朋友希望是鲁米亚,老婆要瑟莉卡,至于妹妹则是梨洁儿,西丝蒂娜的话偏向彼此互相吐嘈的亲友吧!聊到主角葛伦时,羊太郎老师说那种没有干劲的个性和自己很像,而该角对他来说也是最好发挥的角色、鲁米亚较困难,西丝蒂娜与葛伦两人则是创作起来最得心应手的配对组合

对于动画化的感想相当感动,纸面上的人物可以活生生呈现在眼前,自己也得到非常大的满足,未来会继续朝著让这部作品长远连载下去的目标努力,也请大家继续支持《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喔!


羊太郎是一位日本小说家,轻小说作家。出道作品以及代表作品是《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绘者是三嶋,获得第26届前期Fantasia大奖。2014年,以第26届前期Fantasia大奖大奖获奖作《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出道。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更多>>热门文章
©2022中国国际动漫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