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8-0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首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将鼓励各类参赛者,此次大赛活动定于2018年5月18日结束, 公众可通过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活动规则及参赛方式。

陕西省文物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互联网+中华文明”战略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8月2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


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国家文物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助推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

首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将鼓励各类参赛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创新成果为支撑,充分挖掘陕西丰富的文物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围绕“一带一路”、红色记忆、文物遗迹、古代科技、乡土民俗、国学经典和人物故事等,创作动画、漫画和游戏作品,在形成动漫游戏IP的基础上,开发周边文创产品。

同时借助中国移动在用户资源、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引导传统动漫和游戏企业打破固有的“黑盒子”创作模式,形成连接文物信息资源授权单位、动漫游戏企业与网络用户三方的开放共创方式,吸引网民参与互动体验,促进形成比较完整的文物网络动漫游戏生产体系、市场体系和传播体系。

此次大赛活动定于2018年5月18日结束, 公众可通过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活动规则及参赛方式。


本文标题:首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4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