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漫《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作者衣笠彰梧命途多舛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7-1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漫《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作者衣笠彰梧命途多舛。7月开播的电视动画《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的主题便是“实力至上”“金钱(点数)至上”和“从底层(D班)往上爬”。近日,有日网友挖出了作者衣笠彰梧的成长环境,作品的主题大概也跟命途多舛的成长环境有关吧。

无论是漫画家还是作家,在创造的作品里常常会有作者本人的影子,哪怕是虚构的作品也会如此。7月开播的电视动画《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的主题便是“实力至上”“金钱(点数)至上”和“从底层(D班)往上爬”。近日,有日网友挖出了作者衣笠彰梧的成长环境,作品的主题大概也跟命途多舛的成长环境有关吧。

实力至上的原因?《实上教室》作者命途多舛

这次挖出的是作者衣笠彰梧以前写的博客,现在已经删除了,博客里介绍了他自己的过往。在很小的时候,衣笠彰梧的母亲就过世了,父亲舍弃了家庭人间蒸发,家里面非常的穷,只有行动不便的祖父母(其中一个已经死去,另一个从多年前就一直住院)和年龄相差有点大的弟弟。

实力至上的原因?《实上教室》作者命途多舛

衣笠彰梧小时候住的家与其说是房子,不如说是仓库,没有洗澡的地方和上厕所的地方,只能在仓库外进入水盆里洗澡。因为没有父母,所以衣笠彰梧总是作为代理监护人和弟弟参加运动会。便当里带的一直是米饭和鸡蛋这种简单的东西。当然,过年也肯定没有压岁钱。上高中后第一次打工的时候买了憧憬已久的微波炉,得到微波炉的时候因为感慨世界上还有这样神奇的东西而差点哭了。

衣笠彰梧直到高中毕业为止都一直抽空做时薪650日元的兼职,因为自己也算是弟弟的监护人,所以存下来的钱基本上都为了给弟弟作大学学费。偶尔还会为了入院的祖父母的医药费和弟弟学生时代的生活费去借钱。作者长大成人的时候,丢弃家人的父亲回来了,问他们祖父母的存折在哪里,是不是在你们那,通过什么挣钱。“想要开启新的事业,希望你们能支持”父亲以这样的借口向作者要钱。作者对父亲大发雷霆:“绝对不要再见你,也不准和弟弟联络”,与父亲断绝了往来。

日网友对此纷纷表示:“看来《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里男主角的母亲大概也是死了。”“作者为什么要写这样的博客?”“不管作者多么可怜,也和作品没有关系。”“简直像是轻小说或者黄油里主人公的设定一样。”“这种环境生活也难得能够活下来,作品甚至动画化了。”“啊?这算什么?不幸的地方不就是运动会、压岁钱之类的吗?仓库和澡盆的事情虽然不能说是编的,但是也一定有夸张吧。”“欢迎来到实力至上的世界!”

电视动画《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改编自衣笠彰梧原作、无限轨道插画的同名轻小说,动画由Lerche负责制作。这个社会是否平等呢。《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的故事讲述了在几乎百分之百实现升学、就业目标的全国首屈一指的名校高度育成高中是一所唯有优秀者才能享受优待的实力至上主义的学校。因为某些原因入学考试失手的男主角绫小路清隆被分配到了最底层的D班,在这个班里他遇到了成绩优异个性却超难搞的美少女堀北铃音,和由体贴与温柔所构成、天使般的少女栉田桔梗。与她们的相遇,使清隆逐渐改变。


本文标题:日本动漫《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作者衣笠彰梧命途多舛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4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