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电影《豆福传》在深圳地标性建筑开启造势模式 迎接动画7月28日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7-12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电影《豆福传》在深圳地标性建筑开启造势模式,迎接动画7月28日。最近,深圳地标性建筑京基100连续几天出现《豆福传》宣传巨幅字幕吸引了周边市民围观,京基100上的巨幅字幕引起公众对其首部原创3D动画电影《豆福传》的广泛关注,动画电影将于7月28日全国上映。

最近,深圳地标性建筑京基100连续几天出现巨幅字幕吸引了周边市民围观,其内容“豆的就是你,这个暑期豆有约,京基首部动画电影《豆福传》7月28日欢乐上映”也引发大家热议。400多米高的建筑赫然伫立在楼群中,100层楼的巨幅字幕实属壮观,京基100俨然成为深圳夜晚的一道风景线。

文化改变城市 昔日沙漠成创新沃土

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国际大都市,从一座没有太多文化积淀的新兴城市,发展成一座文化创新的活力之城。

这座只有三十几年历史的城市,曾一度被贴上“文化沙漠”的标签,但随着“文化立市”战略的实施,深圳努力将科技、文化、创意、旅游、金融、教育等打造成优势产业,建设高品位文化城市。2009年,深圳启动影视工程,政府设立专项资金,鼓励文化创新,推出原创精品。据统计,2015年深圳已拥有数百家民营影视公司,每年的原创影视作品有五十余部,其中有百余家动画企业,创造超过上亿元的年产值。

如今,深圳文化创意产业正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2016年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1949.7亿元,增长11%,占全市GDP的10%。很多当地文化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为深圳的发展做出贡献。京基集团也是其中一员,京基100上的巨幅字幕引起公众对其首部原创3D动画电影《豆福传》的广泛关注,影片将于7月28日全国上映。

大咖倾情加盟 打造深圳原创中国风

据悉,《豆福传》是一部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合家欢动画电影。影片以中国传统修仙文化为背景,取材于汉代淮南王刘安的故事,脱胎于“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这一典故,讲述了主人公“豆福”由一颗豆子幻化成人形,励志又搞笑的修仙故事。

除了取材于中国传统典故,影片中角色的服饰也是由主创团队通过对中国古老的土织布研究创作而成的。此外,主创团队前期还深入宏村、武当山、青城山等地采风,使影片呈现出我国山水的美丽风光以及徽派建筑的独特韵味,浓浓的中国风充满整个画面,每一帧都宛如画卷。

影片的中国风特色不仅体现在画面中,还体现在音乐创作上。艾美奖得主Tom Disher曾与导演邹燚深入中国各地采风,从大量的民间音乐人中汲取灵感,为《豆福传》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配乐。片方还力邀在创作上极具东方审美的知名音乐人王力宏、方文山为《豆福传》量身打造主题曲。

此外,更有好莱坞资深动画人,以及陈佩斯、李立群、季冠霖等实力配音演员倾情加盟。

美轮美奂的中国风画面,中国元素细节的打磨,以及中国传统思想的融入,和众多大咖的加盟,使《豆福传》在今年夏天备受期待。


布局文化产业 文化+电影成深圳新名片

《豆福传》作为深圳本土的原创动画电影,无疑为深圳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而京基集团旗下深圳市京基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也一直致力于创作原创国产动画作品。2014-2016年,其创作的《吃饭睡觉打豆豆》3季系列动画短片上映以来,全网播放点击率已超10亿,不仅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同时也获得业界认可,斩获国内外多项大奖。

京基集团在深圳成立23年来,从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成地产、商业、酒店、动画等八大产业并举的综合性集团,在实现企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与众多企业共同助力深圳市文化产业的发展。由京基集团投资的首部电影《临时演员》已于今年5月在全国上映。除了作为投资方,京基集团还贡献了旗下的写字楼、公寓、别墅、商场、酒店等多个项目作为电影的拍摄地,整部影片70%的取景都在这里完成。

未来,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推动和深圳本地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深圳文化产业将迎来更深入的发展,更多高品质、受欢迎的影视作品也会不断涌现,观众将从带有深圳标签的作品中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文化+电影”也必然成为深圳全新的城市名片。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电影《豆福传》在深圳地标性建筑开启造势模式 迎接动画7月28日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4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