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牙文化从驴小毛形象茁长为二次元大IP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7-1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幼牙文化从驴小毛形象茁长为二次元大IP。目前,幼牙文化从内容创作、市场推广、产品设计、商业授权、电商等方面扩大驴小毛的IP影响力。2017年,幼牙文化对内容推广、商业合作等资源进行进一步整合,并筹备了新IP。

2011年11月,小毛驴“驴小毛”在新浪微博发布,随着驴小毛6格漫画的不断创作和推出,驴小毛在微博上已有15万粉丝。单篇漫画转发量最高超过1万次,驴小毛动画表情包上线之后,单套表情下载量超过了8千万,发送量已有23 亿。

幼牙文化的卡通形象

驴小毛形象的创作者申秉鑫和自己的初中同学赵千千在2016年成立了公司——杭州幼牙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幼牙文化)。

小纯洁形象

除了驴小毛这头小倔驴,幼牙文化还在运营“小纯洁”这个总说大人话的小孩儿形象。

小纯洁的微博粉丝目前有21万,有妖气漫画点击量超过1.3亿次、曾霸占有妖气四格漫画榜第1名近2年时间、出版的4本漫画书总销量接近10万册。

6格条漫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

从驴小毛的第一篇6格漫画:电影院里,三只河马连着坐成一排竟然被消除了。可以看出作者申秉鑫创作漫画的独特视角。漫画更新在微博后,转发超过3000次。消除游戏这个梗的成功让申秉鑫很意外。申秉鑫笑道:“当时和两位朋友去参加发布会,我们三人都比较胖嘛,连着坐成一排让我想到我们要被消除了!”

河马被“消除”

驴小毛条漫内容来自于一些生活片段,从创作漫画开始,创作工作就融入到申秉鑫每天的24小时中。“这就好像生活中时时刻刻都有第二个自己在观看自己正在经历的生活。我在和朋友吃饭聊天,第二个自己就会考虑,正在发生的是不是有趣儿?可不可以加工一下?”更多的漫画内容来自申秉鑫天马行空的想象,有时候想到一个梗,申秉鑫会笑半天然后把它记下来。

申秉鑫也曾尝试过4格漫画。对于驴小毛的创作来说,4格漫画表现故事的起承转合更加紧凑,需要读者脑补很多画面,而 6格漫画相对而言有一个缓冲。

在说出这句话或者抛出这个梗之前,可以多做一些铺垫和酝酿,阅读的感受就像骑车从缓坡爬到最高点,然后从陡坡溜下来的感受一样。

围绕朋友主题推出6个卡通形象

从2011年至今,驴小毛的生活里加入了一些新朋友,比如憨态可掬的狮子形象——锅巴和可爱呆萌的小鸡形象——菇菇。幼牙文化将围绕包括驴小毛、锅巴、阿柚在内的6个形象进行朋友主题的内容创作。

锅巴、驴小毛和菇菇

申秉鑫认为,一个形象要丰满起来,需要有社会身份和社会关系,形成自己的生活圈子。所以,驴小毛的故事中会加入朋友、家人等角色。现在,驴小毛生活中的主要角色锅巴,是一头立志要把驴小毛做成驴肉火烧的憨厚狮子,锅巴“蠢”的特质也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喜爱。

动物形象本身的可爱很容易卸掉读者的紧张和压力,碰触到最柔软的感情,希望每个人可以从故事里找到自己,找到和朋友的互动。

定位于全年龄层人群,未来将动画化

对于驴小毛形象IP,赵千千介绍将会推出剧情容量小,角色的关系不是很复杂的系列动画,未来还将尝试舞台剧、情景剧、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创作,不断丰富驴小毛的IP内容。驴小毛的故事内容来源于日常生活,产品受众面向全年龄层的人群。

幼牙文化线下会展及衍生品

目前,幼牙文化从内容创作、市场推广、产品设计、商业授权、电商等方面扩大驴小毛的IP影响力。同时提供动画表情、壁纸、头像等在内的互联网内容产品。衍生品主要覆盖毛绒玩具、箱包、生活用品等周边商品,未来将针对时令与特殊节日推出相关产品。

2017年,幼牙文化对内容推广、商业合作等资源进行进一步整合,并筹备了新IP。目前,幼牙文化的盈利主要来自于自媒体广告收入以及衍生品售卖等。在2016年11月,乐游资本对幼牙文化进行了种子轮投资。


本文标题:幼牙文化从驴小毛形象茁长为二次元大IP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huanti/44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