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家庭教师》制作公司ARTLAND宣布破产 负债额约3亿日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7-07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家庭教师》制作公司ARTLAND宣布破产,负债额约3亿日元。参与制作过日本动画《虫师》、《家庭教师》等知名作品的动画公司ARTLAND因负债高达2亿9800万日元而于近日宣告破产。2016年4月,中国绘梦动画的日本子公司曾为ARTLAND注资。

参与制作过《虫师》、《家庭教师》等知名作品的动画公司ARTLAND因负债高达2亿9800万日元而于近日宣告破产。2016年4月,中国绘梦动画的日本子公司曾为ARTLAND注资。

游民星空

《家庭教师》

ARTLAND公司的最早历史可以追溯至1978年,当时这家公司曾参与制作了《铁臂阿童木》、《超时空要塞》、《虫师》和《家庭教师》等多部经典动画。2010年12月,ARTLAND内部发生改组并成立了新公司,继续保留原有招牌。在2013年收获了2亿6000万日元的历史最好销售佳绩后,ARTLAND的效益便开始下滑,尤其在2015年更是被其他公司吸收合并,可以说名存实亡。

《虫师》

2016年4月,中国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日本子公司绘梦株式会社为ARTLAND注资1305万日元,但这似乎并无法挽救ARTLAND的衰败趋势。截至同年12月,ARTLAND的负债已经高达2亿9800万日元,基本宣告了穷途末路。

《sin七大罪》

值得关注的是,ARTLAND还参与制作过2017年4月的福利向新番《sin七大罪》,而现在动画尚未完结,制作公司却先行破产,此情此景着实令人扼腕叹息。而在又一家日本老牌动画公司倒下后,未来业界还将何去何从?大概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了。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家庭教师》制作公司ARTLAND宣布破产 负债额约3亿日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4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