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游戏行业一顶级盛会CCG EXPO2017漫展公众板块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7-07-06

今天,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2017)公众板块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公众板块为期5天,至7月10日结束。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来到上海世博展览馆探营。从布展的情况看,今年的CCG EXPO不仅呈现了多样的视觉景观,还侧重于重磅资源的发布和新技术的展示,让观众在看展时尽可能地享受探索的乐趣。  10米高“海盗船”开进现场作为国内动漫游戏行业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会,CCGEXPO每年都能吸引众多一流展商的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现场看到,馆外虽是大雨倾盆,馆内的展商个个摩拳擦掌:迪士尼为漫威系列超级英雄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英雄山”,这一模型群像的首秀十分难得;万代推出了10米高、15米长的《航海王》帆船景观,栩栩如生的“黄金梅利号”气势宏大;而早早曝光的国漫首个科幻机甲“虎啸”,更在展馆前迎来送往,连布展的工作人员都不忍不住在雨中与之合影。

不仅如此,展会上还有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首秀”。比如,万代全新造型的敢达立像、国内首款正版授权的《银魂》坂田银时手办、外传标价高达1万元的“攻壳”智能仿真玩具都将重磅亮相,而40余张纸质的DC、漫威经典漫画作品原画稿更将一次性展出。

展台也设计得精致有趣,比如,热门国产手游《阴阳师》今年还原了作品中真实的场景,活灵活现的绘马墙、养着游鱼的净水池,让观众迅速穿越进游戏里的场景; 而漫画《中国怪谈》的展台前,黑白文字墙营造出原作中肃杀的气氛,边上的提示却不忘俏皮地鼓励观众自由发挥,编写“一句话怪谈故事”。

原创国漫与新科技成亮点

国漫的崛起,是今年 CCGEXPO的一大看点。从有着33年历史的“大霹雳”系列新作《东离剑游记》《斩魔录》,到《狐妖小红娘》《从前有座灵剑山》《全职高手》等热门佳作,国漫的中坚力量全数亮相。

现场参与搭建的志愿者小朱是一位二次元爱好者,他告诉记者,今年CCGEXPO上很多国产力量内容都让人惊喜,“《天谕》《阴阳师》 都是当下期待值特别高的游戏,还有《择天记》《全职高手》这样的IP,很重磅。”

当然,对于那些着迷于新技术、新产品的观众而言,CCGEXPO2017也颇有看点。在东方明珠的展台上,微软和索尼两大主机平台Xbox和PS4带来了大量试玩的机会,炙手可热的VR设备更是一字排开,静候玩家。而在CCGMAX馆,现场AR大作战一触即发,观众将能够实现“波动拳”真人PK的梦想。记者还了解到,CCGEXPO2017为展会吉祥物卡熊也搭建了“起舞吧卡熊”体验区。

此外,场馆内的“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工程主题展”同样可圈可点,集中展示了《伏羲创八卦》《嫦娥奔月》 等17幅具有中国精神的连环画,大胆的画风在一众二次元作品中显得独具一格。

“走出去”的作品越来越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更多>>热门文章
©2022中国国际动漫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