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全职高手》8亿播放量收官 动画电影票房惨淡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7-0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六月的ACG情报:《全职高手》以8亿播放量收官,《狐妖小红娘》将登陆日本电视台,中影年年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估值4亿,不可能的世界联手咪咕数媒,拟投入亿元孵化二次元小说IP。

本月里,三文娱做了两件“小事情”:6月16日,由三文娱、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和翻翻动漫联合举办的动画酱第5场48小时动画创作大赛落下帷幕;6月23日下午,由三文娱和B站主办、啊哈动漫联合主办的首届国产原创动画联合展映——AniSpark国产原创动画星动展在上海成功举办。

未来,三文娱还会做更多小事情,我们相信,这些小事情的能量累积起来,一定能对中国动漫行业的发展有所裨益。

说回本月的动漫作品,在B站霸榜三个月的《全职高手》,以8亿播放量(腾讯视频+B站播放量)收官,7月新番即将登场,其中《一人之下》、《时间支配者》等由日本团队制作的新番,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作品。

遗憾的是,本月动画电影票房惨淡,除了《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天雪地大冒险》票房过亿之外,其他几部票房都在5000万以下,甚至有3部的票房在百万级。接下来的暑期档将有数部潜力作品上映,三文娱将在近日向大家介绍。


资本方面,中影年年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估值4亿;不可能的世界联手咪咕数媒,拟投入亿元孵化二次元小说IP;华视娱乐拟创业板IPO,2400万投资《阿狸》电影。

下个月,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举行,届时会有一系列重量级作品发布及高峰论坛召开,三文娱会持续关注,分享最新动态。

IP月刊

国产漫画月票榜

6月,《狐妖小红娘》今年内第4次登顶腾讯动漫月票榜,其动画也在各个平台上表现亮眼,排在第2位的《一人之下》,其动画第二季计划于7月上线。紧随其后的是《驭灵师》和《铁姬钢兵》,其中《铁姬钢兵》自2月首次位列月票榜前10后,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此外,上月掉出前10的《灵契》本月回归,排在第8位。

有妖气榜单上,《镇魂街》仍旧位列第一,《雏蜂》回归榜单排在第2,排在第6位的《妖神记》,近日其改编动画也在热播中,《非人哉》排进月票榜前10算是个小惊喜,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有条漫排入有妖气月票榜前10。

国产动画月点击排行

纵观三个榜单不难发现,漫画、小说改编的动画占据了大多数地位,B站上播放量前10中只有《画江湖之杯莫停》是纯原创动画,爱奇艺和优酷的情况也类似,其中《狐妖小红娘》将于7月登陆日本电视台。

在B站霸榜的《全职高手》已经完结,其他几部4月番也陆续进入了尾声,7月新番将要登场,其中《一人之下》、《时间支配者》等由日本团队制作的新番,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作品。

动漫改编手游畅销榜

动漫改编手游方面,上月排入畅销榜前10的《大圣归来》手游,本月已经跌出了前100位。另一个新面孔《我叫MT英雄杀》改编自《我叫MT》,目前排在第27位,能否继续延续这个好势头还需观察。

另外,本月上线的二次元游戏《封神召唤师》和《碧蓝航线》,前者虽然被喷抄袭《阴阳师》,在畅销榜上却表现不错,最高还曾位于畅销榜第5位,事实上玩法与《阴阳师》也并不类似;后者由B站代理,美术设计和玩法更加贴近二次元用户,目前同样处于畅销榜前100位。

动画电影票房

6月的动画电影十分惨淡,全部都集中在5月底端午放假期间上映以迎合六一档的,6月内没有一部动画电影上映。而这9部电影中,共有4部是重映,票房也并不算高,除了《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天雪地大冒险》票房过亿之外,其他几部票房都在5000万以下,甚至有3部的票房在百万级。

在马上来临的暑期档,动画电影将会密集上映,其中有几乎已经预定将会大卖的《神偷奶爸3》,现在小黄人正与麦当劳合作宣传,这部好莱坞动画给其他几部国产动画电影带来的压力确实很大。

动画电影立项

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共有多达35部动画电影立项,其中有不少熟面孔,璀璨星空出品的《京剧猫》动画剧集此前已经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星游记》网络动画同样已经有了一定人气,其动画电影将由光线影业发行,而《哪吒·龙与地下铁》,从标题和梗概来看应是由马伯庸小说改编而来。

此外,鹰狮影业立项的两部动画电影,都是取材于《山海经》——国产动漫真的很喜欢《山海经》。

资本月刊

1.中影年年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估值4亿

6月5日,三文娱获悉中影年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梧桐树资本和辰韬资本领投,辰海资本和浙商创投跟投,此轮融资完成后,中影年年估值4亿。

中影年年拥有全版权运营权的三维动画番剧《血色苍穹》将于今夏上线,原作漫画在腾讯动漫上积累了15.1亿人气,其院线动画电影、游戏、真人剧都在同步推进中。

2.腾讯近5亿元入股掌趣科技

6月20日晚间,掌趣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文彬先拟通过大宗交易转让5541.75万股公司股份,具体受让方为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7月腾讯代理了由掌趣科技旗下玩蟹科技研发的策略卡牌手游《拳皇98终极之战OL》,累计流水突破30亿元;2017年1月,腾讯又代理了掌趣科技休闲竞技手游《街头篮球》,后续还有《奇迹:觉醒》、《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以及《初音未来:梦幻歌姬》等掌趣技产品由腾讯代理。

3.不可能的世界联手咪咕数媒,拟投入亿元孵化二次元小说IP

不可能的世界与咪咕阅读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出“次元特快”计划,拟总体投入一亿元人民币孵化二次元小说IP。

此次“次元特快”计划中,咪咕阅读和不可能的世界联合运营模式主要分为前期作品创作和后期IP开发两个部分。前期部分,2017年双方将各出资1000万人民币进行作品的联合签约。而后期部分,不可能的世界背后的影视基金与咪咕将共同出资8000万人民币进行IP孵化。

4.2400万投资《阿狸》电影,华视娱乐拟创业板IPO

6月23日,华视娱乐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未来华视娱乐将在电视剧上发力,目前华视娱乐计划推出的作品包括《那年花开月正圆》、《邓丽君》、《月亮上的篝火》等电视剧以及《秒速 5 厘米》、《上海堡垒》、《阿狸》等电影。

5.中泽文化投资Blue Zoo动画工作室9200万美元

近日,据Kidscreen等多家英文媒体报道,英国伦敦动画工作室 Blue Zoo 宣布它已经获得了中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英动漫有限公司(ChinaUK Animation Company)的 7200 万英镑(约合 9200 万美元)投资,这笔资金将会被投入到该工作室的新老 IP 和项目制作上。

这笔来自中国的大额投资将会帮助 Blue Zoo 和中英动画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子公司 Lanzu,同时可以用于加快 Blue Zoo 现有和未来项目的制作进度。


本文标题:中国动漫《全职高手》8亿播放量收官 动画电影票房惨淡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