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刻之大地》举办众筹企划推出新剧情单行本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漫画《刻之大地》举办众筹企划推出新剧情单行本。休刊了 15 年的漫画《刻之大地》宣布要依靠众筹的力量填坑,在 15 年后续借当年坑掉的剧情。

日本有很多漫画是没有结局的坑,有一些是因为作者在创作中途由于意外去世导致的遗憾,有一些是作者自己由于各种原因不再创作或者创作比较慢,现在一些老的漫画甚至是已经正式完结的漫画都开始变着花样出新作,之前《圣少女》漫画举办征稿比赛获胜者可以代表官方连载《圣少女》的续作漫画。而现在又有一部休刊了 15 年的漫画《刻之大地》宣布要依靠众筹的力量填坑,在 15 年后续借当年坑掉的剧情。

《刻之大地》这部漫画是上个世纪末连载的一部奇幻冒险的漫画,在当时 Enix 旗下的《月刊少年 GANGAN》上连载,还曾经在 1998 年、1999 年推出了三部 OVA 动画,当时的声优阵容是伊藤美纪、绪方惠美、关智一等等。但是在 2002 年、2003 年这部漫画的作者夜麻みゆき说自己画不下去了,于是这部漫画在「塔之战斗篇」都没画完的情况下就连载中止了,在 15 年后的 2017 年作者夜麻みゆき发声说明当初自己把这部漫画坑了,是自己由于连载漫画太忙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入院治疗三个月就没再画这部漫画,而有感于网络上一些当年的读者盼着这部漫画的后续剧情,于是夜麻みゆき以众筹企划的方式筹集 800 万日元完成「塔之战斗」篇的剧情,截至发稿时这个众筹企划已经筹集到了 42.6 万日元,短短的一天时间中就已经完成了众筹目标的一半,完成众筹目标后《刻之大地》将推出后续剧情的单行本。

这种利用众筹的方法让当年坑掉剧情的创作者重新给自己的作品续接下去,这也是一种挺好的方式,不过要是万一富坚义博学了这招,怕不是一年一次众筹,众筹一次连载三个月


本文标题:日本漫画《刻之大地》举办众筹企划推出新剧情单行本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tushu/43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