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动画光碟销量排名出炉:宅圈只剩腐女偶像厨?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上半年动画光碟销量排名出炉:宅圈只剩腐女偶像厨?随着时代的变化,动画的盈利模式正在悄悄改变,这些年动画光碟销量是越来越低,其实在网上配信的动画,或者往海外卖版权的做法也渐渐开始普及,因此虽然动画光碟销量降低了,但是动画的盈利还是保持着一定的水平。不过即便如此,动画光碟销量还是代表着作品的客观人气。不过,看了现在的动画销量排名,还是有种业界药丸的感觉。

原标题:宅圈只剩腐女偶像厨?上半年动画光碟销量排名出炉

随着时代的变化,动画的盈利模式正在悄悄改变,这些年动画光碟销量是越来越低,其实在网上配信的动画,或者往海外卖版权的做法也渐渐开始普及,因此虽然动画光碟销量降低了,但是动画的盈利还是保持着一定的水平。不过即便如此,动画光碟销量还是代表着作品的客观人气。不过,看了现在的动画销量排名,还是有种业界药丸的感觉。

根据Oricon的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的日本动画光碟销量排名公布,2016年的新番《冰上的尤里》BD光碟累积销量获得了冠军,销量406328张,排在第二位的是2016年的新番《LoveLive!Sunshine》,BD光碟累积销量213028张,第三位是2016年的作品《歌之☆王子殿下♪真爱LEGEND STAR》,累积销量 174692张。

(光碟数据图片来自互联网,该数据为BD累积销量)而BD光碟排名前10的作品,除了《海贼王》和《超时空要塞△》以外,不是腐向的作品,就是偶像厨喜欢的作品,要么就是游戏改编的作品,一个所谓的“新番”作品都没有。

看来像当年《进击的巨人》或者是《刀剑神域》这样的全新新番销量能够霸权的作品,现在已经不存在了。

看来日宅们购买光碟,完全是变成了收藏价值大于实际观赏价值的存在,也体现了腐女们的庞大战斗力。而仅仅只看光碟销量,腐女向的《冰上的尤里》的确称得上霸权,BD累积销量都超过了《LoveLive!》的新作。而一般动画迷关注的“当季新番”完全列入不了战斗范围,从中可以预测,日宅把更多的钱花在手游氪金、手办等周边的收藏,而不愿意花钱在光碟的收藏上。

仅从质量上来说,《冰上的尤里》的确是一部制作质量很高的作品,即便抛开明显的腐向剧情和人物塑造,煽情度、作画,音乐都是下了功夫的,尤其是精致的花样滑冰的场面,更是参考了现实的动作,没有丝毫含糊。

而《LoveLive!Sunshine》这样的作品也是继承《LL》一贯的超高人气,二次元校园偶像作品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高人气了,《LoveLive!》系列可以算是其中商业套路最完备的一个系列,动画、手游、周边、漫画,一应俱全,吸金套路非常齐全,所以动画只要开卖必定大卖。

而排名10以后的动漫作品,才是真正意义上动画迷们在关注的作品,而不是偶像厨或者腐向,又或者游戏改编的商业动画,其中京阿尼的两部作品还是拥有不错的销量,不过《声之形》在5万张左右还是比预期要低了一些的。而仅仅说光碟上的消费战斗力,的确只剩下“厨力”够强的偶像宅,和腐女了。

责任编辑:

本文标题:上半年动画光碟销量排名出炉:宅圈只剩腐女偶像厨?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