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时不刻展现自我!自恋男有啥特征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7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无时不刻展现自我!自恋男有啥特征。一般在说到动漫作品当中比较自恋的角色时,或许很多人会立刻想到《灌篮高手》当中那个整天自称是“天才”的樱木花道。但是毕竟樱木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以及努力的过程,所以说若是将他放在现实里,最多只能算“爱表现”罢了。而在三次元当中,真正的自恋男到底有啥特征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一般在说到动漫作品当中比较自恋的角色时,或许很多人会立刻想到《灌篮高手》当中那个整天自称是“天才”的樱木花道。但是毕竟樱木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以及努力的过程,所以说若是将他放在现实里,最多只能算“爱表现”罢了。而在三次元当中,真正的自恋男到底有啥特征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受访者:390名女性)

无时不刻展现自我!自恋男有啥特征

无时不刻展现自我!自恋男有啥特征

☆(1)总是照镜子

“只要有类似于镜子的地方,立刻就要检查一下自己的形象。”(32岁/其他/设计师)

“总是在看镜子。除了自己的外表,对啥都不感兴趣。”(28岁/医疗/专职)

☆(2)总是喜欢摆弄头发

“有些男性对自己的发型已经纠结到过分的地步了。”(30岁/纤维/销售)

“很在意自己头发乱掉的样子,有时候一边说话一边还要不断地摆弄头发。”(29岁/小卖部/销售)

☆(3)超级喜欢自拍

“总是将自己的自拍发布到社交网站去。”(33岁/商社/事务系)

“将自己的脸当成社交账号的头像,并且不断发布自拍。”(27岁/其他/其他)

☆(4)总是在那儿吹牛

“总是在说自己的功绩,总是很自大的样子。”(33岁/小卖部/其他)

“如果整天吹牛的话,那么我就会觉得这个人很自恋了。”(24岁/其他/技术职位)

☆(5)对时尚品味有着自己的执着

“总是很在意时尚潮流以及最新的发型。”(25岁/其他/事务系)

“有些男人甚至于整天戴着项链。”(34岁/商社/秘书)

☆(6)过度自信

“对自己的信心太足了。无论面对工作还是恋爱都是如此。”(25岁/IT/秘书)

“对自己有着过剩的自信。”(23岁/其他/其他)

从结果来看,大多数人都认为自恋男有着“超级喜欢自己”的特征。对自己有信心固然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太过火了,只能给人一种不好的印象了。尤其是动不动照镜子、摆弄头发之类的行为……也许本人觉得是在耍帅,但其他旁观者未必买会账哦。

◇自恋男的心理是什么?

当一个男人做出自恋的行为时,他到底基于什么样的心态呢?对此,心理学家织田隼人也进行了这方面的分析。他认为人类就是一种想要将“优秀的自己”表现出来的种族。而通过这样的表现,能够给他们一种精神上的快感。而重复体验这种快感的,就是自恋了。

当被人关注,认为他很厉害的时候,自恋男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得到了满足,然后变本加厉想要进一步展现自己的光彩。可这样一来,他就很有可能只会考虑如何让自己显得更有存在感,而忽视了自己之外其他人的想法,因此会让人感到不快。

◇自恋男的恋爱倾向是什么

我们前面提到,自恋男想要展现优秀的自己,并且从中获得反复的快感。那么如果这样的人陷入了爱河之后,又会展现怎样的表现呢?

首先,自恋的男人很容易对“喜欢他的人”动心。说到底,自恋男最爱的只是自己罢了。因此只有那种对“自己”感兴趣,并且加以表扬,让他更加满足的人,才是他心中“好的女人”的标准。这样的男性为了满足永远填不平的自恋欲望,所以无时不刻想要展现自我。而当女性也能迎合他的这种心态,就很容易被认为是“同伴”,那么交往的可能性也就大大增加了。


本文标题:无时不刻展现自我!自恋男有啥特征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