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片《少年师爷》央视少儿黄金热播:用“绍兴元素” 展现民族智慧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6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中国动画《少年师爷》由浙江特立宙动画历时10年精心制作,目前,《少年师爷》已有10部260集登陆央视一套、央视少儿等全国上百家电视台,并8次连获国家动画最高荣誉——国产优秀动画片。《少年师爷》以水乡绍兴为背景主打民族文化,是中国首部展现江南风土人情的动画片。

近日,中国动画片《少年师爷》(第9、10部)正在央视少儿黄金时间播出,《少年师爷》动画由浙江特立宙动画历时10年精心制作,以水乡绍兴为背景主打民族文化,是中国首部展现江南风土人情的动画片。

《少年师爷》动画总策划丁立清认为:“空气污染、水污染看得见摸得着,尚可及时治理,但少年儿童的思想一旦被污染则无法逆转。陪伴儿童成长的动漫作品不仅要有娱乐性,更要有思想性”。

他用10年时间打造《少年师爷》这样一部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真正适合中国孩子观看的正能量动画。

目前,《少年师爷》已有10部260集登陆央视一套、央视少儿等全国上百家电视台,并8次连获国家动画最高荣誉——国产优秀动画片。

《少年师爷》动画片的主人公——小师爷源于绍兴的历史文化符号“绍兴师爷”。师爷是绍兴独有的文人群体,明清时期有“无绍不成衙”之说,因此“绍兴师爷”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幕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带有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绍兴师爷”也赋予了《少年师爷》聚焦中国传统文化、展现民族智慧的主题。

丁立清介绍,《少年师爷》主人公小师爷聪明机智、正义勇敢,用智慧解决问题、化解危机,使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正义、善良、智慧”等核心观念随着剧情深入人心。此外,《少年师爷》用黄酒、臭豆腐、小桥流水和乌篷船展示绍兴的风土人情,用古戏台、茶文化、中医文化等典型元素凸显悠远流长的水乡文化。

中国动画《少年师爷》在为中国的少年儿童植入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国梦实现的同时,也用独特的民族魅力征服了世界:迄今为止《少年师爷》已经走出国门,在美国、俄罗斯、新西兰、印度、马来西亚、吉尔吉斯、土库曼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片《少年师爷》央视少儿黄金热播:用“绍兴元素” 展现民族智慧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3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