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幻镜诺德琳》无限期停更 谁杀死了《幻镜诺德琳》?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幻镜诺德琳》无限期停更,谁杀死了《幻镜诺德琳》?6月20日,艺画开天公司宣布《幻镜诺德琳》无限期停更,动画突然的停更打得粉丝们措手不及,在微博、贴吧、知乎等地,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假说。而究竟是谁杀死了《幻镜诺德琳》,就成为了近期二次元世界的一大“悬案”。

“我还没出力,你就倒下了”

6月20日,艺画开天公司在微博上发表公告,表示“随着剧集影响力的扩大,带来了诸多内外压力,在多方分歧以及未盈利的前提下,将无限期停更《幻镜诺德琳》”。

其实关于《幻镜诺德琳》这部动画停更这件事,在很多人眼里其实是意料之内的事。毕竟该动画的前传《疯味英雄》,就曾经以《风暴英雄》同人动画的姿态出现在许多暴雪粉丝面前,而在当口碑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这个IP开始试图摆脱“同人”的标签,并往“原创”方向发展。

关于这一部分的历史以及IP发展的分析,各位读者老爷有兴趣的话可以移步这篇文章查看:《幻镜诺德琳》能为同人动画开辟出新的商业路径吗?

令人意外的是,就在这条停更公告发表前不到24小时,艺画开天还在微博上宣传他们与北裔堂共同出品,通过淘宝众筹销售的手办……

《幻镜诺德琳》无限期停更,谁杀死了《幻镜诺德琳》?

动画突然的停更打得粉丝们措手不及,在微博、贴吧、知乎等地,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假说。而究竟是谁杀死了《幻镜诺德琳》,就成为了近期二次元世界的一大“悬案”。

同行水军

“心寒,心疼,心酸。”一位粉丝痛心疾首地在微博中写道。

在他看来,《幻镜诺德琳》是一部真正用心制作的良心动画,但他却没有想到这部动画居然是这样死的。由于水军的存在,其他的“辣鸡动画”都能被捧上天,而这部“良心动画”却被其他同行硬生生地用水军踩到脚底。

“呵呵,只要有钱,请几个水军都能让同行的制作无限延期。”

对于这种猜测,另外一位粉丝也深表同感。他认为那些“黑子”们就是看不得别人的好:“水军们抓着原创就不放,怎么不好好想想《幻镜诺德琳》给《风暴英雄》带来多少玩家?《幻镜诺德琳》的世界观又是出自暴雪哪个游戏里的?”

在他们看来,《幻镜诺德琳》的的确确是一个好故事。虽然艺画开天“用灵魂构想”的故事腰斩了,但是他们也希望制作团队能接受这个打击,顶住水军的压力,全情投入到新动画项目中去。

猪队友

在百度“幻镜诺德琳吧”中,有一位粉丝将怒火迁怒到了其他猪队友身上。

为了抵制《幻镜诺德琳》,许多《风暴英雄》玩家收集了许多所谓的“证据”做成了视频,试图来证明这部动画的的侵权行为。面对这些“黑子”们的攻势,这位粉丝曾经声嘶力竭地维护自己所爱的动画,并表示《幻镜诺德琳》会被这些“黑子”们扼杀,但这些“猪队友”却以为是危言耸听,没人愿意和他站在一起……

“投资方怂了,你们又光喊口号,事情来了还是艺画自己扛,能不完么?”另外一位粉丝在贴吧里愤怒地留言道。

“码奴生来只会前进,但是你们呢?”

暴雪介入

其实这种原因的可能性比较小,毕竟《幻镜诺德琳》尚未盈利和商业化,暴雪介入的可能性并不大。

但即便是如此,关于《幻镜诺德琳》是因为暴雪介入而无限期更新的说法,反而是最多粉丝愿意相信的。毕竟已经有太多人抄袭暴雪的游戏了,而暴雪此前也曾经对某些侵权行为采取过措施。

有相当一部分《幻镜诺德琳》的粉丝,更是将此次停更事件而迁怒于暴雪:“抄袭的多如牛毛,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次就有这么严重,非得把它给腰斩了?”

当然,吐槽君也就这起事件询问过网易内部人员(非《风暴英雄》项目组),对方表示“并未听说过这部动画”。

过河拆桥

艺画开天在早期推出《疯味英雄》时,曾经获得过一批《风暴英雄》玩家(既“风暴粉”)的支持。这些玩家在当时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艺画开天是一个有爱、热爱暴雪游戏的团队,甚至一度认为他们能像Carbot那样可以被暴雪所承认,最终通过做同人动画帮助游戏做宣传。

当《疯味英雄》逐渐开始人气,积累了一批没有接触过《风暴英雄》的粉丝之后,艺画开天举办了一场以LOL为比赛项目的“水友赛”。而当“风暴粉”们提出质疑时,艺画开天官方运营人员却对他们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如果是《疯味英雄》先火呢?”

可能是《风暴英雄》的火爆程度并不如预期,艺画开天“偷偷”去掉了“同人”的标签,并在视频发送弹幕里屏蔽了包括“暴雪”在内的各种相关弹幕关键词,逐渐将《疯味英雄》往“原创”方向推进。

至于那些“风暴粉”反而备受歧视,尤其是在《疯味英雄》在b站投稿的后面几集中,经常会出现“请不要刷游戏人物”的弹幕出现,这也自然引发了粉丝们的争吵。

当艺画开天重新推出《幻镜诺德琳》之后,完全“原创”的内容,彻底赶走了粉丝群中最后一批“风暴粉”。

“以后井水不犯河水,我们高攀不起。好了,锅也背了,也被拿来当做出气筒了,以后可以别打扰我玩《风暴英雄》了吗?”一位“风暴粉”愤怒地说道。

资金断裂

“谁都没毁掉幻镜诺德琳,是资金不足腰斩了它,不要带节奏。”

这是在《幻镜诺德琳》粉丝中出现的另一种声音,也是许多动画行业内从业者认为“腰斩”的主要原因。要知道,一直以同人动画团队为主的艺画开天,是很难马上实现商业化的,这家公司近段时间来的主要收入,主要是分别于2016年8月、2017年初完成的两轮融资。

然而从前传完结后到《幻镜诺德琳》上线,足足花了整个公司7个月的时间,可换来的只不过是33分钟、几百万点击的动画。对于这样的成绩,资方很有可能是不太满意的,考虑到后期可能面临的版权风险,还不如早点做原创IP搞授权效果还更好一些。

“不可能是资金不足,都众筹了,怎么可能没钱,就是被人举报闹大才搞出来的后果。”仍然有粉丝认为这部“良心”动画是因为黑子的压力才被腰斩的。

“还众筹,《幻镜诺德琳》、《疯味英雄》两个贴吧加起来还不到3万人,有个屁的资金。”

“不是众筹卖手办了吗?没有几百个人买?”

“总共才8万块钱……光喜欢有屁用,饭照样需要吃,但是锅里没米怎么继续?”

这就是吐槽君这几天收集到关于《幻镜诺德琳》无限期停更事件的粉丝观点。不难看出,很多人对这部动画其实保持着极大的热情,甚至还超过不少其他同类型的国产动画。

可迎接这些粉丝的,却只是一纸突如其来的停更公告。

于是问题来了,究竟是谁杀死了《幻镜诺德琳》的呢?


本文标题:中国动漫《幻镜诺德琳》无限期停更 谁杀死了《幻镜诺德琳》?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pinglun/43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