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信念坚定的罗罗诺亚·索隆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分析】信念坚定的罗罗诺亚·索隆。罗罗诺亚·索隆目前悬赏金额在11位超新星中排行第10名,在天龙人事件中出手打了天龙人,悬赏金可能还会上升。悬赏金:6000万(阿拉巴斯坦事件)→1亿2000万贝里(司法之岛事件)

原标题:【分析】信念坚定的罗罗诺亚·索隆

一、人物简介

  

姓名:罗罗诺亚·索隆(ロロノア·ゾロ,RoronoaZoro)

年龄:1921(两年后)

罗罗诺亚·索隆目前悬赏金额在11位超新星中排行第10名,在天龙人事件中出手打了天龙人,悬赏金可能还会上升。悬赏金:6000万(阿拉巴斯坦事件)→1亿2000万贝里(司法之岛事件)

他的姓氏罗罗诺亚来自17世纪在加勒比海活跃的海盗法兰西斯·罗诺亚

绰号:海贼猎人,绿藻头

梦想:成为世界第一的大剑豪

二、索隆成长,极其性格分析

索隆的初登场是在漫画第一卷46页左右。初登场的索隆头戴黑色头巾,身穿白色衬衣,深绿色的打**,中间围着绿色的肚兜。不过样子却一场的狼狈,被海军掉在十字架上。直到路飞到来以后,在口盾和不断行动的力量下,索隆终于被草帽所打动,成为海贼并发出了自己的宣言

  

“就是我成为世界第一的剑客!事到如今,我不管自己有没有声誉......名声好不好!也要全世界知道我的名字!”

这句话中我们得到了两个重要信息,梦想:成为世界第一的剑客。已经不管自己的名声一心只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当然,这也仅仅是开始。更加残酷的战斗,仍在等待着他们。

在漫画46话中索隆VS鹰眼,结局当然也是以惨败告终。不过,期间鹰眼所说的几句话,令我们很有深度剖析的必要!

  

第一句就是鹰眼所说的:强者!

根据百度,我们可以知道强者的意思:具有非凡的体力或智力,精神力的人

我们在这里是否可以理解为具有强大信念或者说意志力的人呢?不断跌倒再站起来,身负重伤也要继续战斗!具有强大的意志和信念,才是真正的强者!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的理解。然而这次决斗也是一个契机,为日后索隆的**和战斗带来了深厚的影响。而这影响就是:如何了解自己的弱小

  

“不可能有这种差距,不可能有这种差别!”

一向自大且自负的索隆,在这次战斗中认识了自己不得不足,也明白了自己的渺小。日本有句俗语:弱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是弱者,却并不知道自己的渺小。

是的,在以往都报以“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的抱负而努力的人在旅途中似乎并未遇到过敌手。曾经的心态给我的感觉是:自己只需拼尽全力便一定能赢得胜利!自己绝不能输!这样的感觉。这给自己希望和强大力量的同时,又无形的增加了自己的负担。当然,这也是为了以后打下的基础。且听我慢慢道来~

在VS熊的战斗中(请允许我跳过mr.1及其众多情节和回忆)索隆所表现出来的,则是真正的伙伴是怎样的!

  

在路飞挑战完七武海之一的凯多之后,另一位七武海正悄悄逼近。他就是被称为人间杀戮机器的暴君熊!而在此时,在草帽全体成员身负重伤之时,根本对熊毫无反抗之力。就在此时,索隆站了出来:“但是,让我来替他,我一命抵他一命!!拜托了!!!”

这句话,虽然很想是一个懦夫。显然,在我们心目中永不服输的索隆已经认输。因为,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这就是从鹰眼处学来的:认识自己的弱小!

然而,同伴なかま!则是一定不能放弃的。这不仅是为了同伴付出,也是真正的认同了路飞船长的位置。船长,不能死。所以命,我抵!

然而熊,当然也个了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但是他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用自己的命来抵路飞的命。而熊,则让索隆承受了路飞与凯多战斗时的痛苦和折磨。

在这一话的末尾,我们能看到这样的画面

  

全身是血的硬汉,索隆!

而在这一次的战斗中,索隆学会的是承担与分担。并且,在心里已经完全认同了路飞是自己的船长!完全可以交付后背的男人!值得信赖的男人!

然而在公式书中,我们也能看到这样的画面

  

“如果连你都犹豫不决,那我们还可以信任谁!”

在公示书中,展现了索隆对于路飞的绝对信任!也充分的认可了船长这个位置。

就让索隆回忆中的话语,结束第二段分析吧

  

“我要更加出色,成为天堂上也能听到我大名的世界第一大剑客!!”

三、2年中的成长及其以后

还记得当时,时隔两周以后重新看到海贼连载(我记得貌似是两周)。那时候华丽丽的三个打字“两年后”深深的震撼了我。那时候再次看到索隆,右眼已经划伤了一道伤疤(当时的封面是右眼,后来改的)。而一只手,在当时看来,已经没有了...

经过两年的历练,索隆学会的,到底是什么呢?

  

Fristone柔

话说武当张真人在一百岁时领悟了一套拳法,此法可通阴阳,连八卦,具四象名为太极!

太极中将就刚中带柔,柔中带刚。刚柔并济,所向披靡。

扯远了,拉回海贼。我们不得不说其实太极运用到海贼也是相当无敌的存在。米霍克说过:“没有柔的剑,绝不是强!”而索隆,我们也只看到了他的刚,却没看到过他的柔。这两年,在米霍克的教导下,柔是否掌握?剑,是否变强了呢?

而另一个转变的则是

  

second性格

之前就有提到过,zoro十分的骄傲,正因为内心的骄傲,zoro承受了很多,也负担起了很多。而现在,米霍克打磨的,就是索隆的性子。

骄傲自满,或者说是锋芒毕露,对于新世界来说都是十分不利的东西。这种性格,在新世界中,必定会遭到很多困难。而解决这些困难的方法,则是打磨。米霍克用两年时间不断的打磨着一把锋利的剑,用他的锋利,去戳穿新世界的黑暗!

关于和之国和未来

  

被称作“武士”的监视门的国家,并且十分强大。

剑士,武士,索隆。这些东西必然会纠缠到一起。秋水,也在不断的打磨。草帽一伙会在太过强大的和之国中遇到什么呢?也许那个武士是个开端,正打开着通往和之国的大门!

最后,简单的总结一下索隆:

玉不琢不成器,剑不磨不锋利。两年磨剑,再铸锋芒!此芒不破,直指苍穹。

本文标题:【分析】信念坚定的罗罗诺亚·索隆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