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微第二部动画电影《阿唐奇遇》亮相上海电影节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原标题:王微第二部动画电影《阿唐奇遇》亮相上海电影节

  

在6月17日大地电影集团的战略发布会上,大地电影集团不仅在经验丰富的发行方面,阐述了最新的渠道网络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情况,还发布了与多部优秀影片的发行合作片单。

其中,追光影业的创始人王微,也带来了他们的第二部动画电影《阿唐奇遇》。这部在7月21日上映的动画是唯一入围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动画单元的国产动画电影,讲述的是在一群以变深色为荣的陶瓷茶宠中,只有阿唐怎么浇都不变色。当他遇到一名来自未来的机器人小来后,两人展开了一段惊险的历险故事。

  

联想到追光动画和王微导演的上一部作品《小门神》,用带有强烈中华文化烙印的主角,算是他们最典型的气质。在王微看来,虽然陶瓷茶宠相比门神之一元素还略显小众,但其能够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品茶,也是他个人十分喜欢且常见的。不过这也带来了不少技术和艺术上的双重问题。如何在阿唐灵活的身体上呈现出陶瓷纹理,对动画技术有着很大考验;如何将中国动画和带有科幻感的未来机器人融为一个团队,在艺术上也是比较大的难题。

大地电影集团中的大地发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位列第二的院线系统。其中最重要的落地方式之一,就是在全国票房排名前二十名的城市都设有1至3名专职的城市驻地经理,建立了良好的当地影院、媒体、广告和合作方关系,其中,包含了产出80%票房的2000家影院。而大地集团也拥有覆盖225个城市的443家直营影院及400家加盟影院。

为了将发行的效率提高,且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大地发行常务副总经理余玉三还透露,大地影业自主研发了具有整合ERP、CRM、OA的发行管理信息化系统,实现人、财、物的透明化管理,出品方可以随时通过移动应用端的监督账号看到影片的发行工作和管理情况,让内部管理更加科学、过程透明公开。

  

大地发行常务副总经理余玉三

在这样的基础上,大地影业发行总监王皓颢还宣布,即将发行合作好莱坞电影《美国制造》、《敢死队4》及《第一滴血5》。

后两部影片正处于前期策划阶段,而《美国制造》已经完成了拍摄正在后期制作当中,即将于9月22日登陆北美院线。该片由真实故事改编,剧本曾位列好莱坞剧本黑名单前十名之列,由汤姆·克鲁斯饰演的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巴里·希尔,为了避免牢狱之灾,被CIA招为线人,进行扳倒大毒枭巴博罗·埃斯科瓦尔的故事。而这项秘密行动,与伊朗门事件、麦德林贩毒集团的诞生有着直接关系。阿汤哥在片中将再次呈现出一贯的动作特色,跳飞机、枪战、飙车等动作戏一项都不少。

  

《美国制造》在内地还未定档

另一部由KMV娱乐、李小龙娱乐公司、大地电影共同制作,李小龙先生之女李香凝编剧的全球发行的功夫传记电影《Little Dragon(暂定名:李小龙)》,也由执行制片人Jeff Chao进行了详细介绍。该片由曾执导过《伊丽莎白》、《四根羽毛》的谢卡尔·凯普尔执导,讲述只有13岁已经成为童星的李小龙,在认识正在与叶问学习咏春拳的阿庆后,一起参加地下擂台比赛,却卷入了另一场阴谋的故事。

  

而大地电影也正在践行着“电影+”概念。大地电影总经理张群提出了搭建一个有持续创新能力的平台的计划,并携手爱奇艺,电影频道、正夫,共同成立“大爱中国青年电影计划基金”。爱奇艺将开辟“青年电影计划专栏”用于征集故事及剧本,接收主创的报名,建立项目库;正夫负责电影制作;电影频道制作相应节目宣传该计划;大地影院店面同步宣传该计划,并与线上专区建立互动。

责任编辑:

本文标题:王微第二部动画电影《阿唐奇遇》亮相上海电影节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3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