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火影忍者博人传: 八条尾巴的魔兽登场, 牛头天王来自印度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火影忍者博人传: 八条尾巴的魔兽登场, 牛头天王来自印度。日本动漫火影忍者《博人传》第12集更新了,主线剧情终于又有了最新进展,在片头曲开始前,大蛇丸和巳月的通话中告诉我们的信息量蛮大了,显然巳月是知道幽灵事件的幕后黑手,并且幕后黑手来自根组织。  

原标题:火影忍者博人传: 八条尾巴的魔兽登场, 牛头天王来自印度

日本动漫火影忍者《博人传》第12集更新了,主线剧情终于又有了最新进展,在片头曲开始前,大蛇丸和巳月的通话中告诉我们的信息量蛮大了,显然巳月是知道幽灵事件的幕后黑手,并且幕后黑手来自根组织。  

其中巳月提到牛头天王,那么牛头天王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对照《博人传》动画第13集的预告,木叶村出现了一头魔兽,这个魔兽就有可能是牛头天王。

  

当看见这头魔兽出现后,很多火影迷都注意到了魔兽的尾巴了吧,毕竟看了这么多年火影忍者,对尾兽的尾巴数量是非常敏感的,这头魔兽的尾巴有八条,难道与八尾有什么关系?

  

八尾的名字叫牛鬼,是日本动漫《火影忍者》中的尾兽,是从十尾体内分离的一部分查克拉,是一头章鱼触手尾巴的巨牛,实力非常强大。

  

而《博人传》动画中魔兽的名字叫做牛头天王,体型巨大,对木叶村造成不小的危机,连第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都出场了,看来牛头天王也非常强大,估计只有赶过来的漩涡鸣人才能解决,当然也少不了博人的功劳。

  

牛头天王和八尾除了名字中都有一个“牛”字,还都有八条尾巴,也许只是巧合,而八尾和这头魔兽有没有关系也只能看下一集的剧情了。下面来谈一下为什么会设定牛头天王,来源哪里?

  

火影忍者《博人传》第11集出现鵺,是日本传说中的生物,狸的身躯、老虎的四肢、猿猴的相貌、蛇的尾巴,四种动物结合而成。

  

第13集又出现牛头天王,在日本第一部文学作品《古事记》中有记载,牛头天王称作素盏呜尊,还有其他的名字。其中之一的名字是建速须佐之男命,这点很奇怪,须佐之男不是写轮眼的大招吗?

  

可以看出牛头天王和须佐之男出自同一处,这样重复的设定是TV动画组的失误还是有意而为之呢?失误的可能性很小,毕竟原作者岸本齐史也审核过了,那么就是故意设定的,没有猜错的话牛头天王与写轮眼有关系。

  

当年根组织的首领团藏收集了柱间细胞和大量写轮眼让大蛇丸研究,最后被宇智波佐助所杀,之后的根组织会不会是由团藏的儿子带领呢,而班长可能是团藏的孙女,这样一来就可以对上了,虽然是猜测,但还是有1%的可能性,好吧,我编不下去了。

  

最后说一下牛头天王起源哪里?记载说早期京都人为了消灭瘟疫,特地从印度请来的牛头天王神镇压,沿传至今,目前牛头天王仍然被供奉在八坂神社。看来《火影忍者》引用神话传说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啊。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火影忍者博人传: 八条尾巴的魔兽登场, 牛头天王来自印度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