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制作者离职被公司要求支付 90 万日元培训费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制作者离职被公司要求支付 90 万日元培训费。最近日本又有一位中间帧动画制作者在 twitter 上说明自己离开现在的动画制作公司时,公司要求他要支付给公司 90 万日元(5.5 万人民币)的培训费才能走。

去年 PA 的女性中间帧动画晒工资条,让 PA 在去年 10 月的那个业界大批判氛围下登上了风口浪尖,PA 也进行了一波危机公关,最后以该员工自愿离开 PA,PA 社长发文反思动画制作现场与动画制作者待遇结束,而且 PA 现在已经宣布未来自己的员工都将采用固定月薪制度。而最近日本又有一位中间帧动画制作者在 twitter 上说明自己离开现在的动画制作公司时,公司要求他要支付给公司 90 万日元(5.5 万人民币)的培训费才能走。

日本动画制作者离职被要求支付 90 万日元培训费

这位在 twitter 上昵称叫「乃」的 动画制作者,主要从事的是中间帧动画制作以及动画检查的工作,根据他所说自己之前所在的公司并不是特别注重培养动画师,单纯的修正海外外包公司做崩了画面并不会让动画师有所成长,托这种工作的福大家的热情都下降了,这就是只是将制作者作为经营道具的证据。对于自己之前所在的公司这位制作者认为管理层很残念但实际的作画团队还是非常好的,最后他决定从这家公司辞职。虽然没遇上一家好公司但是这却成为了他人生中的一次宝贵经验,不过公司要求他必须支付 90 万日元的培训费才能离职,最后这位制作者自己筹到了 90 万日元给了这家公司,离职后又迅速的找到了在另一家动画制作公司的工作,对于这笔 90 万日元的培训费,「乃」认为就当是一笔给前公司的赡养费自己已经不想再和那家公司产生联系,那家公司就像是黑社会一样,想要离职还要先交赎身钱。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日本动画制作者离职被要求支付 90 万日元培训费

日本动画制作者离职被要求支付 90 万日元培训费

之前日本的行业调查数据指出,动画师这个岗位的平均年薪 110 万日元,离职时要求拿出 90 万日元支付给工资,这相当于让动画师先交出一年的工资再谈离职,其实是提高了离职的门槛,想要用金钱卡住想要离职的人,而且据「乃」所说工作合同上并没有这个条款。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制作者离职被公司要求支付 90 万日元培训费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3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