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系列剧《格萨尔王》入选“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2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动画系列剧《格萨尔王》入选“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省动漫中心西海民族音像出版社编创制作的原创动画系列剧《格萨尔王》入选。

近日,在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省动漫中心西海民族音像出版社编创制作的原创动画系列剧《格萨尔王》入选,西海民族音像出版社成为今年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音像电子出版单位。

格萨尔文化是重要的文化资源,为了让省内外的孩子们了解格萨尔、感受青海非遗魅力,自2014年起,省动漫中心筹备制作“格萨尔”题材的系列动漫剧。

2016年6月,《格萨尔王》系列动画片《赛马称王》《霍岭之战》(上下集)制作完成并正式出版。此节目既充分体现本区的地域文化特色,又有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既尊重原著,又在原著内容情节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构,具有较强的时代感和教育意义。

格萨尔王是国产动画片,该片讲述了藏族史诗格萨尔王的故事。

2016年8月,西藏影视动漫产业基地授牌仪式20日在拉萨举行,活动宣布将启动大型动画片《格萨尔王》制作。据悉,该项目已入选2016年中国国家文化产业专项扶持资金项目。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电子出版物和报刊,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了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优秀出版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的。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开展了14届,共推荐了1400余种优秀少年出版物。西海民族音像出版社已连续两年都有出版物入选。


本文标题:动画系列剧《格萨尔王》入选“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