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电影《大护法》开启全国高校路演 漫迷化身“自来水”为电影发声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16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国产动画电影《大护法》开启全国高校路演已有一周,许多观众化身“自来水”为电影发声。前晚,众主创首次来到理工类高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值学期末,许多同学纷纷与“大护法”合照求考试顺利。而影片自主分级的行为也获得观众点赞。

国产动画电影《大护法》开启全国高校路演已有一周,许多观众化身“自来水”为电影发声。前晚,众主创首次来到理工类高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值学期末,许多同学纷纷与“大护法”合照求考试顺利。而影片自主分级的行为也获得观众点赞。

 早在《大护法》抢票阶段,400多张入场券在18分钟内就被学生全部抢空;开场前,距离正式入场还有1小时,排队等待的队伍已经从门口延伸到路对面;活动有超过550人前来,整个场馆包括过道楼梯上部坐满了学生,由于人数远超预期,有的同学未被分到3D眼镜仍坚持裸眼看完全程;观影中,爽爆的打斗和幽默的台词令全场惊叫与笑声不断。在与主创交流的过程中,理工类大学的同学们更加理性,提出的问题也较为宏观。有同学就《大护法》的“主题深刻”提出自己的思考,“《大护法》包含了哲学、美学、社会学各种各样的问题。是否担心过承载太多深刻的内涵会使观众压抑?”对于这个问题,电影总制片人易巧解释道:“动画片不一定都是合家欢,我希望可以做一部与生活相关,能引起思考的好作品。”

作为“大”字系列动画电影,《大护法》与此前的《大圣归来》和《大鱼海棠》不同,这是一部全新的原创动画,影片中构建的新人物、新故事和新世界观,共同组成一个前所未见的独特电影:画风独特,片中魔性怪诞的人物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电影展示的“成人世界的残酷童话”易引发观众共鸣。

动画电影《大护法》中国式的“暴力美学”达到了动画电影新尺度。导演不思凡对影片中备受关注的“暴力元素”做出解释:首先,国产动画电影中鲜有激烈的枪战场面,将枪战融入电影是基于感官刺激与个人喜好;其次,“暴力”能更为准确表达人物性格和世界观的特点。因为暴力美学的风格,《大护法》自主分级“PG-13(建议十三岁以上观看)。针对“自分级”,片方表示:“今年,广电总局公布消息称片方可进行自动提示。我觉得不该赚的钱就不赚,我们宁可少一些票房,也希望适合影片的受众来观影。”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电影《大护法》开启全国高校路演 漫迷化身“自来水”为电影发声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31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