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ames宣布设立一个总规模在30亿日元动画投资基金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0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Cygames宣布设立一个总规模在30亿日元动画投资基金。近日,Cygames 和自己的母公司 CyberAgent 宣布将设立一个总规模在 30 亿日元的动画投资基金,投资动画 IP,CY 爸爸真的是要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改造业界。

电视台播出了日本动画制作行业的新闻特辑,算是向日本全国以及全世界人民都直面说明了日本动画是为何市场规模连年增长,但基层制作人员的待遇却多年未改善,因为大部分的利益都属于制作委员会的成员,就算动画再火卖的再好但获得的收益也很难能流入到基层制作人员的手里。而日本手游大厂 Cygames 去年就成立了自己的动画制作公司 Cygames Pictures 还全资收购了日本知名的动画作品背景制作公司草薙。近日,Cygames 和自己的母公司 CyberAgent 宣布将设立一个总规模在 30 亿日元的动画投资基金,投资动画 IP,CY 爸爸真的是要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改造业界。

之前在 Cygames 的动画制作公司 Cygames Pictures 成立时负责人竹中信广对媒体表示「希望 Cygames Pictures 未来能够逐渐改善行业的薪资水平,例如 Cygames Pictures 从母公司 Cygames 承包的动画制作订单,工作单价会提高一些,然后通过这种方式慢慢的改变日本动画制作行业的薪资水平,目前的动画感觉都是以错误的金额来制作的,日本动画的固有商业模式已经破绽百出,不过最近来自日本以外地区公司会给日本动画制作公司比较高的报价,这样也稍微改善了行业状况,今后 Cygames Pictures 也要担当改变行业的责任」。不过当时这位社长表示属于 Cygames Pictures 自己的作品还要 1-2 年后才会推出(2017 年下半年到 2018 年)

而之前在《巴哈姆特之怒》的动画制作上,Cygames 摒弃了制作委员会制度,自己一家公司负责动画的全部投资,而且单集制作预算据称高达 3800 万日元,让当时日本的动画行业为之一振,一些外包工作室甚至为了抢《巴哈姆特之怒》的动画外包订单拖延了手上其他动画的工作。这次 Cygames 干脆直接的与母公司联合做起了动画投资基金。30 亿日元的总投资规模,再加上 Cygames 自有的很多游戏尚未改编动画(例如正在大力推广的日系炉石《影之诗》卡牌游戏),相信未来 Cygames 旗下的游戏都会陆续的改编为游戏。除此之外母公司 CyberAgent 还有一个重要的项目 Abema TV,这次的 30 亿日元动画投资基金也是为了给 Abema TV 扩充独家的动画内容。30 亿日元这个大蛋糕的出现无疑是给日本动画行业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但更重要的一点是真的能让 30 亿日元催生出多部优秀的经典的作品,改善从业者待遇。而不是让 30 亿日元催出来更多的泡沫剧,让从业者更加的劳累不堪。


本文标题: Cygames宣布设立一个总规模在30亿日元动画投资基金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3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