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周边众筹平台「Cross-CF」传闻可能已倒闭 粉丝投资的金钱将会损失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6-06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动画周边众筹平台「Cross-CF」传闻可能已倒闭,粉丝投资的金钱将会损失。日本的一家动画周边众筹平台「Cross-CF」现在被传出倒闭,粉丝为平台上的动画周边投资的金钱可能没有下落。

「众筹」这种募集资金模式的出现本意上是为有技术有思路但是苦于没有金钱的创业者,提供一个直接从未来的用户融资的机会,对于创业者来说「众筹」本应该像是使用未来用户的信任为梦想支付的信用卡消费。但「众筹」方式现在更多的是一种产品宣传手法,一些动画的众筹其实是已经确保了制作资金,只是希望用众筹锦上添花而已,也有一些动画官方展开周边众筹进行一波宣传攻势。而日本的一家动画周边众筹平台「Cross-CF」现在被传出倒闭,粉丝为平台上的动画周边投资的金钱可能没有下落。

动画周边众筹平台「Cross-CF」还算是挺有名的一家,平台上有不少动画和游戏作品的官方在上面推出的限定的周边众筹,例如角色毛巾、角色 T 恤之类的。其实这个众筹平台还把具体的周边制造商与消费者以及动画企划的著作权所有方联系在一起。一款周边众筹成功后,制造商收到订单制造相应周边之后交付官方拿到货款,而一个主要做乐器配件的制造商在 twitter 上公开表示「Cross-CF」背后的运营公司已经破产了,虽然现在平台上还可以粉丝还可以继续投资众筹企划,但实际上运营已经是放置状态。和这家众筹平台相关的合作企业都在准备用司法手段保证自己的权益,其中有损失数千万日元的公司。

这个乐器配件制造商呼吁所有消费者千万不要再在这个众筹平台上投钱,该公司几个月前就曾联系过「Cross-CF」,但当时对方以「与客户有纠纷正在处理,之后再说」推脱,但后来就越来越难联系上,最近三周对方干脆处于沉默状态 。5 月之后的消费者投资的金钱可能很难拿。一般企业选择破产会先和合作方打个招呼商讨处理方法,但是这家众筹平台选择的方式类似于跑路,对于周边制造商和动画官方的企业信用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本文标题:日本动画周边众筹平台「Cross-CF」传闻可能已倒闭 粉丝投资的金钱将会损失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2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