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国际电竞学院正式成立 开启中国竞技职业教育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5-2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2017年3月,WCA国际电竞学院正式成立,这是由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和GH电子竞技教育共同创建,作为全球三方赛事的引领者,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自2015年起便致力构建电竞生态圈,率先发展中国电竞教育事业,助力中国电竞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7年3月,WCA国际电竞学院正式成立,这是由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和GH电子竞技教育共同创建,是中国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培训中心唯一指定的电竞职业培训机构。凭借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强大的品牌效应和专业的赛事运营,以及GH电竞教育专业师资团队、完善的教学条件,WCA国际电竞学院教学内容将涵盖电竞远程教育、实体现场教学、电竞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三大核心板块,致力培养电竞教练员、运动员、电竞赛事主持解说、电竞视频节目制作、电竞电子商务、电竞数据统计与分析等专精人才,并提供实训和就业机会。

WCA国际电竞学院 构筑电竞教育新生态

WCA国际电竞学院 构筑电竞教育新生态

电竞教育走在崎岖前行的道路上

当下,随着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电竞教育的课题也被诸多提及。此前,也有不少机构组织提出紧抓电竞教育,为电竞团队培养专业人才。但目前来看,世界范围内的电竞教育都还处于起步的阶段,即使在教育资源十分丰富、电竞产业高度发达的美国和韩国,也仅有少数的学校配有电竞专业、奖学金等资源,世界其他国家的情况可想而知。尤其在国内将电子竞技视为洪水猛兽的旧观念长期占据主流思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曾阻碍着整个电竞产业的发展。

2016年9月,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该名录增补了13个专业,其中包括隶属于体育类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有资质的学校2017年起可以开始正式招生。政策给电竞专业人才培养终于开辟了通道,而这显然基于电竞产业的急剧扩张,中国电竞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各种不同类型的电竞人才。

作为现今世界最大的电竞市场,中国电竞教育事业却无法紧跟电竞产业发展的步伐,虽然电竞用户人群已经超过1.5亿,产业相关产值预计将达到800亿,但电竞人才的缺乏成为制约中国电竞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大短板。大量拥有电竞梦想的年轻人,要么进取无门,要么在黑暗中独自蹉跎。

作为全球三方赛事的引领者,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自2015年起便致力构建电竞生态圈,率先发展中国电竞教育事业,助力中国电竞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5年起,WCA开始走进校园,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合肥、西安、太原、大连等地高校举办公开课;2016年,WCA大学成立,致力发展培养全球范围内的专业人才,为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及全球电竞赛事输送裁判、主播等专业人才;进入2017年,在政策环境改善、电竞产业迅速壮大的市场环境下,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携手GH电子竞技教育共同创建WCA国际电竞学院,完善构筑WCA电竞教育生态,致力推动全球电竞教育的发展。

南京磊乐阳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行业中不停开拓新纪元,在今年3月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发布暨中国电竞教育联盟筹备大会”, 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从与高校合作、线下技能培训以及多元化互联网教育三个主要方向入手,通过与高校合作,帮助更多高校建立电子竞技专业,为高校提供学历教育、专业课程教材、电竞专业的师资委培、专业技能培养及考核认证等多项电竞专业建设服务。同时,会建立线下技能培训基地,也能为社会输送更多的电竞行业人才。而多元化互联网教育这一方向的成立,更使电竞教育培训这件事情不再受地区的限制,能够真正做到电竞教育全民化、普及化。此次与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合作开办WCA国际电竞学院更是将电竞教育的发展方向提升至更加专业化、标准化与国际化。

WCA国际电竞学院的重要意义

其一、补齐基础教育,促使行业全面主流化

在以往的发展模式中,一个电竞人想成名,主要依靠个人天赋和努力,而真正的成才之路,又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成功的几率甚至不足0.1%。而除职业选手以外的其他电竞相关领域教育资源极度匮乏,几乎无人问津,从而让国内的电竞产业发展不健全,直播、营销等体系无从谈起。

WCA国际电竞学院将引入正规学校教育模式,开展多元化的教育体系,在培养职业电竞竞技人才的同时,输送裁判、直播、营销、赛事、经纪等专业人才后备力量,并为学生提供完美的实习场景,学以致用,为学生提供更多出路的同时,也为电竞产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助益力

其二、建立更完备的职业保障体系

在电竞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退役选手的再就业难问题不断凸显,成为行业一大通病,不少明星选手退役后无路可走的例子屡见不鲜,让人唏嘘不已。

随着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将教育体制化、规模化,WCA国际电竞学院将不仅能够培养专业人才,还能够借助WCA平台,为退役选手提供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空间和经济收入来源,通过与电商、软硬件品牌主之间的紧密合作,以及WCA全球电竞联盟的创建,在产业岗位上将有更多的调配空间,而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与品牌主、合作直播平台之间的互动,也能让退役选手能够以更专业的姿态持续发挥明星效应。随着电竞行业整体专业度的提升,产业链各个环节也将容纳更多的从业者,进而再次改善行业生存状况。

WCA构建的电竞教育体系,自始便看到了电竞教育的长远意义,从公开课到专业人才培训,再到WCA国际电竞学院的成立,都走在了电竞行业的前端。在大多数人还将目光局限于培养职业选手的情况下,WCA就已在注重电竞全面人才的普及,电竞教育生态的建立。WCA国际电竞学院的成立,无论对于电竞教育模式的探索还是对于电竞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电竞教育生态的完善将会让电竞专业人才缺口得以补齐,也为热爱电竞的青年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WCA国际电竞学院的合作运营方,GH电子竞技教育同时也致力于建立完善的教学体系及人才培养标准,并且与多家高校品牌签署合作,启动了“中国电子竞技教育联盟”,此举动也同样标志着更加专业化的电竞教育从此正式迈入高校,也代表着高校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电竞专业人才,为电竞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电子竞技运动行业输送具有综合实力的人才! GH电子竞技教育开拓了我国电子竞技人才培养新模式,预示着中国的电子竞技教育工作将会开启新的篇章!


本文标题:WCA国际电竞学院正式成立 开启中国竞技职业教育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2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