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产业发展迅速二次元文化的价值凸显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5-2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比达咨询(BDR)分析师认为,当前,中国动漫产业处于初级阶段,产业链不成熟,商业模式不明晰,动漫人才供需失衡。然而,随着中国经纪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第三产业在GDP中的比重逐渐提高,文化产业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动漫逐步由亚文化向主流文化转变,得到了政府层面的重视。

随着80后、90后进入社会,动漫文化逐步成为主流文化的一部分,社会对于动漫的感官得到改善。中国进入后工业化阶段以来,信息和知识成为社会的关键变量,第三产业产值比重不断增加。随着年轻人内容消费方式的变迁、知识产权保护的完善以及资本的涌入,“IP” “泛娱乐”等概念也逐渐为人们所熟知。动漫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近年来动漫产业发展迅速,展现了二次元文化的价值。

据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BDR)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动漫APP产品市场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动漫产业产值达到1320亿元,同比增长16.6%。

报告显示,从2016年起,大量资本涌入动漫行业,行业内融资不断,总体而言,融资集中于上游版权领域。

注:仅统计2016年至2017年第1季度的融资情况,比达咨询整理,内容来源于公开资料,具体数据以企业公布为准

比达咨询(BDR)分析师认为,当前,中国动漫产业处于初级阶段,产业链不成熟,商业模式不明晰,动漫人才供需失衡。然而,随着中国经纪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第三产业在GDP中的比重逐渐提高,文化产业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动漫逐步由亚文化向主流文化转变,得到了政府层面的重视,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制定了动漫文化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和任务。政府的重视、资本的涌入、人才的聚集、创意的迸发……种种现象表明在可预测的未来,动漫有望成为中国的娱乐文化和文化输出的重要组成。


本文标题:动漫产业发展迅速二次元文化的价值凸显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pinglun/42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