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举办“丝路文创嘉年华之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成立仪式”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5-24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举办“丝路文创嘉年华之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成立仪式”!据悉,“丝路文创嘉年华之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成立仪式”5月23日在西咸新区管委会举办。这标志着西北地区首个动漫产业基地——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正式成立,为期六个月的丝路文创嘉年华也将拉开序幕。

“丝路文创嘉年华之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成立仪式”于5月23日在西咸新区管委会举办。这标志着西北地区首个动漫产业基地——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正式成立,为期六个月的丝路文创嘉年华也将拉开序幕。

5月23日,在“丝路文创嘉年华之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成立仪式”上,多家企业签约落地西部动漫产业基地。 西咸新区管委会供图

西部动漫产业基地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陕西飞鸟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是西北首家专注于动漫领域的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一期,现已搭建起功能先进、服务周全的动漫产业孵化平台,预计年孵化动漫企业20家左右,年产值可达亿元以上。基地的成立将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动漫产业互联互通、促进文创发展交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动漫产业在文化产业国际合作中的先导作用。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陕西飞鸟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罗马电影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咸新区秦汉新丝路签订关于《张骞传奇》动画电影投资意向协议,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签约《丝绸之路》纪录片联合制作协议。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与中国卡通艺术委员会签订关于《推动中国原创动漫产业的发展战略协议》,与西咸山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斑点文化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赵鹏工作室、西安易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布鲁森纳品牌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入驻协议。

西部动漫产业基地将建设资源整合平台,为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动漫衍生品研发、授权、项目投融资对接、动漫产品市场推广以及动漫项目申报、企业培训、资源对接等多项支持和政策优惠,鼓励新型动漫领域和原创作品以及原创作品的二次开发,从而实现基地项目与园区、行业资源以及投资方共赢的局面。

当天,西安教育电视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西北大学艺术学院、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还授予该基地“西部动漫产业教育实训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和创业者在动漫产业方面的实践能力。

据了解,西咸丝路文创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从今年5月持续至10月,届时将举办动漫企业入驻孵化器仪式、动漫主题电竞比赛以及cosplay等一系列大型动漫嘉年华活动。


本文标题: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举办“丝路文创嘉年华之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成立仪式”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hengce/42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