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Fun被新浪起诉索赔50万元 涉嫌擅播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暨星光大道节目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5-1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AcFun被新浪起诉索赔50万元,涉嫌擅播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暨星光大道节目。据北京海淀法院消息,因认为对方擅播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暨星光大道节目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新浪公司将弹幕公司(AcFun弹幕视频网)诉至法院,索赔50万。

据北京海淀法院消息,因认为对方擅播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暨星光大道节目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新浪公司将弹幕公司(AcFun弹幕视频网)诉至法院,索赔50万。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新浪公司诉称,台湾电影金马奖被誉为华语电影的奥斯卡,具有极高的商业和经济价值,新浪公司通过协议取得了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暨星光大道节目在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为此花费了较高的经济和人力成本。

后新浪公司发现,弹幕公司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AcFun弹幕视频网(www.acfun.cn)中存在名为“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第52届金马奖星光大道”节目的完整视频,播放时长分别长达223和73分钟,在该节目播出后较短时间内就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和播放量,两个节目视频均位于弹幕视频网娱乐综艺栏目当日播放量排名首页或靠前页面的显著位置。

此外,弹幕视频网上还存在名为“昨晚在第52届金马奖上,陈奕迅、杨丞琳献唱诸多大热电影主题曲的串烧,每一首都是抹不去的回忆”的节目剪辑片段内容,视频播放时间长达10分钟,将节目的精华内容进行了整理与剪辑,该节目同样位于弹幕视频网娱乐综艺栏目当日评论量排名首页显著位置。


新浪公司认为,弹幕视频网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弹幕视频平台,应对其平台中视频内容审查具有较高的审查和注意义务,对于金马奖颁奖典礼、星光大道这样具有极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综艺节目,弹幕视频网显然未采取任何预防侵权措施,对于侵权名称如此明显、播放时间如此长久、节目内容如此完整、关注度如此高的侵权节目视频未尽到及时监管、审查义务,导致侵权行为的长期存续,具有极大的侵权故意。因此起诉要求判令弹幕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5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标题:AcFun被新浪起诉索赔50万元 涉嫌擅播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暨星光大道节目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qiye/42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