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动漫节众多动漫大咖纷纷亮相

发布日期:2017-04-26

四月是杭州最美的季节,也是杭州最“萌”的季节。因为每年这个时候,中国国际动漫节就来了。

今天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如约而至。今年动漫节将以“国际动漫,拥抱世界”为主题,围绕“会展、商务、赛事、论坛、活动”五大板块,设置了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设计了59项活动,共有8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赛参会,国际化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开幕前新闻发布会上,众多动漫大咖纷纷亮相,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同时都表达了对杭州动漫节的期待。

2017杭州动漫节众多动漫大咖纷纷亮相

《辛普森一家》导演:

很想和中国动画公司做一些交流

  美国著名动画片《辛普森一家》导演RALPH SOSA曾经一直为亚洲的公司做动画咨询服务,有一次在展会上遇到了杭州动漫节的代表,发现包括杭州在内的中国动漫发展很不错,有很多原创故事涌现,对中国动漫产业很感兴趣,所以就远道而来参加第十三届国际动漫节。

  他说,他想把曾经执导过的《辛普森一家》以及其他动画的经验分享给中国的同行,来帮助中国动画公司被国际市场接受。

  “我已经在第一世界大酒店启动的动漫节商务大会上,看到不少有意思的中国动画项目,所以很想和中国的动画公司做一些交流。”

朱德庸:

想要把动画做好,更重要的是创造力

新闻发布会上亮相的,还有著名漫画家朱德庸,他来动漫节之前,正在赶《绝对小孩》第三部。这也是他第九次来参加动漫节,回想这九次,他说动漫节举办得越来越好了。

他认为,在世界全球化之后,城市大同小异,但是每个城市得有自己的特色和定位。在他心里对杭州的定位是动漫之都,杭州文化底蕴很深厚以及杭州人才聚集等原因,杭州成为一个动漫基地,并且越来越成熟。

想要把动画做好,更重要的是人的创造能力。创造者必须把自己跳出于市场之外,在想象力成熟之后再与市场结合。不管文创产值多大,一定有一个源头,这就是创造者的创造力。创意都是从小到大,最后变成全球文化的品牌。

他也表示,以后每年动漫节都会来,希望以后杭州能够打造属于自己的动画品牌。

慕容引刀:

画画可以让人回到内心

动漫节的老朋友慕容引刀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画画可以回到内心的部分,当我发现生命中的感动时我选择用画笔把它画下来。”

今年是他画刀刀的第十五个年头,也是落户杭州的第一年,他笑着说一直用狗的视角来看世界,如果可能,想变成一个人间卧底来记录这个世界。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更多>>热门文章
©2022中国国际动漫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