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2017腾讯动漫IP布局 全方位推进泛娱乐战略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4-2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UP2017腾讯动漫IP布局 全方位推进泛娱乐战略。在UP2017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动漫环节中,腾讯互动娱乐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展示了旗下IP的泛娱乐进展,腾讯动漫将以大平台拥抱大市场,和大家一起,打造出真正有价值的IP,助推国漫崛起

4月20日,UP2017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以下简称UP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腾讯五大泛娱乐业务模块之一,在动漫发布环节中,腾讯互动娱乐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展示了旗下IP的泛娱乐进展:人气国漫《狐妖小红娘》将被改编为真人影视剧,并由漫画《代嫁丞相》项目总策划南派三叔担任剧本监制;《一人之下》真人电影及手游制作已提上日程,并由徐静蕾担任电影监制;《从前有座灵剑山》、《中国惊奇先生》的手游改编,也发布了最新进展。会上,南派三叔应邀出席,徐静蕾也以VCR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对于《一人之下》作品的理解以及对IP打造的看法。

 邹正宇宣布,腾讯动漫旗下作品《狐妖小红娘》将与果派合作,改编为真人影视剧。果派首席执行官陈文介绍,南派三叔(果派首席IP架构师)和果果(果派首席内容官,代表作《花千骨》)担任剧本监制,白一骢(果派首席制作官,代表作《老九门》)担任制片人。“金牌团队”让人提高了对最后作品呈现的期待度。

狐妖小红娘真人网剧金牌制作团队

早在2015年,南派三叔就基于《勇者大冒险》作品已与腾讯动漫进行过合作,推出的同名动画也广受市场好评。而在今年3月,由南派三叔担任总策划的《代嫁丞相》在腾讯动漫平台上线,三叔统筹策划了整个漫画项目,包括剧本、分镜、线稿、成稿每一个环节都会亲自把关。目前漫画上线 7话,阅读量就已破亿。同时,南派三叔在会上也谈到了《代嫁丞相》这部作品影视化改编的可能性。

 南派三叔表示非常认同腾讯动漫引入文学创作者担任漫画编剧的大胆尝试,并认为,网络文学创作与动漫脚本创作有许多共通之处,还将与腾讯动漫一起打造产生独具中国魅力、真正有价值的IP。 

另外,邹正宇还公布了国漫《一人之下》的影视化和游戏化的最新进展。著名电影人徐静蕾将担任《一人之下》真人电影的监制,她通过VCR,表达了对《一人之下》作品的理解以及对IP打造的看法:“米二老师的《一人之下》原作非常有魅力,对于电影人来说,好的故事是最难得的,而且漫画在给我们好故事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好的特效预期,这是漫画能区别于其它IP的一个重要优势。”她表示,将倾注耐心打磨这部作品,“唯耐心不负所爱”。

徐静蕾VCR图

  除此之外,《一人之下》手游计划也在会上公布。邹正宇介绍,《一人之下》的手游制作将由曾与万代南梦宫娱乐共同制作《火影忍者》手游的金牌团队腾讯互动娱乐魔方工作室群担纲。魔方工作室群总裁张晗劲表示此次制作同样不会辜负动漫粉丝的期待。

《一人之下》手游

邹正宇对此表示:“腾讯动漫5年来与合作伙伴一起,耐心打造出有价值的精品IP。不负所爱的是,这批精品动漫IP已经在泛娱乐共生上结出了成果。动漫产业正迎来欣欣向荣的生长机遇,腾讯动漫将以大平台拥抱大市场,和大家一起,打造出真正有价值的IP,助推国漫崛起。”

助推国漫崛起

 除了发布环节中所提及的成果之外,腾讯动漫近期也不断围绕二次元经济展开多种尝试。4月28日,腾讯动漫与地下城与勇士(DNF)联合出品的DNF官方动画《阿拉德:宿命之门》将全网上映。同期,与凯撒文化联手打造的国漫第一虚拟偶像——《狐妖小红娘》中的“涂山苏苏”,也将在4月29日在腾讯动漫主办的动漫演唱会上正式出道。

腾讯动漫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最具规模、拥有最多正版日漫版权、最多签约作者和最多全版权漫画作品的原创及正版网络动漫平台。有超过5万位作者在腾讯动漫平台上投稿,在线连载动漫作品总量22600部,有超过300部作品漫画点击率过亿,其中30部漫画作品阅读量过10亿,有13部动画作品播放量破亿。动画总点击数超过100亿。腾讯动漫旗下的知名国漫IP包括《我叫白小飞》(尸兄)、《王牌御史》、《妖怪名单》、《中国惊奇先生》、《狐妖小红娘》、《从前有座灵剑山》、《灵契》、《一人之下》、《双生灵探》、《银之守墓人》、《时空使徒》和《超神游戏》等。2016年,腾讯动漫推出看板娘“企鹅娘”,并在第二届腾讯动漫行业合作大会上,提出有关二次元经济的一个公式:精品动漫内容+众创平台+泛娱乐共生=明星动漫IP


本文标题:UP2017腾讯动漫IP布局 全方位推进泛娱乐战略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2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