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葫芦兄弟》IP方上海美术电影状告某热播综艺侵权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4-12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某热播综艺就因为在节目中使用《葫芦兄弟》的片段和音乐以及葫芦娃的形象而被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告上了法院。据悉,在这个热播综艺的某一期当中大量使用了《葫芦兄弟》中故事发生的场景、人物设定、道具。而且还以葫芦兄弟作为节目宣传卖点,以期利用“葫芦兄弟”这一经典童年回忆扩大节目影响力。

作为中国最早期的动画之一,《葫芦兄弟》可以说是大部分人的童年回忆。而作为童年回忆就难免被时不时拿出来讨论或者是模仿,就连很多大热的综艺节目当中也会出现一些致敬《葫芦兄弟》或者是恶搞这部动画的桥段。


日前某热播综艺就因为在节目中使用《葫芦兄弟》的片段和音乐以及葫芦娃的形象而被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告上了法院。

4月11日,微博认证为“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的“京法网事”发布微博称,因认为《葫芦兄弟》著作版权被侵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将某视频网站以及浙江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立即停止著作权侵权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侵权行为消除影响以及赔偿经济损失。日前,海淀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据悉,在这个热播综艺的某一期当中大量使用了《葫芦兄弟》中故事发生的场景、人物设定、道具。而且还以葫芦兄弟作为节目宣传卖点,以期利用“葫芦兄弟”这一经典童年回忆扩大节目影响力。据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发现了这一情况之后曾经和播放这一综艺的视频网站沟通,希望对方能够下架或者是删减其中使用《葫芦兄弟》的片段。但是因为对方根本没有回应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要求,所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才选择了走法律途径。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要求这个热播综艺节目的制作公司立即停止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侵权行为消除影响及赔偿经济损失20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这个案件。


本文标题:中国动漫《葫芦兄弟》IP方上海美术电影状告某热播综艺侵权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2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