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湾漫画家郑问因心肌梗塞过世 享年58岁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3-2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知名台湾漫画家郑问因心肌梗塞过世,享年58岁。根据台湾媒体的消息,知名台湾漫画家郑问在3月26日凌晨3点因心肌梗塞过世,享年58岁。郑问本名郑进文,笔名郑问。郑问以水墨彩画描绘中国武侠故事,创作了《东周英雄传》、《刺客列传》等作品,是台湾首位获日本漫画家协会优秀赏的画家。

根据台湾媒体的消息,知名台湾漫画家郑问在3月26日凌晨3点因心肌梗塞过世,享年58岁。他的弟子钟孟舜在脸书上表示,郑问走时非常祥和,有如他武林神话般的风格。由于郑问为人一向潇洒,不喜排场,所以对外也不发讣告。郑问的告别仪式将在确定之后公告大家,希望朋友与读者们送他一路走好。

钟孟舜还表示,郑问已经准备好一个要重出江湖的作品,就是将《清明上河图》绘成漫画,连分镜跟故事都已经完成。但是现在他已经离开,接下来就是弟子们一起把这部作品完成出版。

郑问本名郑进文,笔名郑问。郑问以水墨彩画描绘中国武侠故事,创作了《东周英雄传》、《刺客列传》等作品,是台湾首位获日本漫画家协会优秀赏的画家。1990年在日本发表作品时造成轰动,《朝日新闻》赞叹他是漫画界二十年内无人能出其右的“天才、鬼才、异才”,日本漫画界更誉为“亚洲至宝”。


本文标题:知名台湾漫画家郑问因心肌梗塞过世 享年58岁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2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