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莅临瑛麒动漫指导漫画版权工作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3-2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3月23日,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副秘书长——刘彬一行来到上海瑛麒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视察指导工作,并探讨互联网时代漫画版权保护新议题。在之后的会议中,瑛麒动漫创始人陈瑞福汇报了这几年瑛麒动漫在漫画版权保护和海外作品正版授权方面取得的具体成果。

3月23日,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副秘书长——刘彬一行来到上海瑛麒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视察指导工作,并探讨互联网时代漫画版权保护新议题。

在视察指导过程中,秘书长一行高度赞扬了瑛麒动漫在版权保护以及推进中国漫画正版化等方面的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并对瑛麒动漫在海外作品正版授权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秘书长孙悦提出,随着目前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漫画版权保护工作面临全新的课题和挑战,其中对互联网时代漫画版权保护将是以后版权保护工作的重点之一。希望瑛麒动漫作为中国版权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积极配合版权协会展开工作,同时发挥互联网公司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中国数字漫画版权保护事业的开展和建设提供积极的影响和成果。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开创中国市场版权保护的新局面。

(左3为中国版权协会 秘书长 孙悦 左1为 副秘书长 刘彬 右3为瑛麒动漫 创始人 陈瑞福)

在之后的会议中,瑛麒动漫创始人陈瑞福汇报了这几年瑛麒动漫在漫画版权保护和海外作品正版授权方面取得的具体成果。并表示瑛麒动漫从建立之初就十分重视版权问题,目前已与国内外80家知名出版社和企业达成版权合作协议。包括:日本小学馆HEROS社、韩国TOPTOON、台湾尖端、角川、国内则有漫友、天闻角川等等。目前瑛麒动漫平台上授权作品已达超万部,并成功将原创漫画输出及授权海外市场,让漫画走出去、走更远。听完后,秘书长孙悦表示:“这正说明现在国内版权意识真的是前进了一大步。”

此外,“打铁还需自身硬”。瑛麒动漫更是在推进国产原创漫画IP的打造方面下足了功夫。签约了许多国内外优秀的漫画家,比如香港动作漫画大师邱福龙、获得第七届日本国际漫画奖的知名漫画家司徒剑侨、与美国漫威、DC等动漫公司都有深度合作的菲律宾漫画家杨怀滨等15名国内外知名的漫画家。并通过将漫画IP衍生成为影视化、真人剧、游戏、衍生品等方式打造属于国人自己的优秀漫画IP。副秘书长刘彬表示:“瑛麒动漫不仅有平台,还能自己创作原创漫画,是一家非常具有自身特色的动漫公司。”

对于秘书长关心的互联网漫画版权保护的问题,陈瑞福表示正在积极配合版权协会开展工作。其中,由瑛麒动漫发起建立的漫本联盟,正是推进互联网漫画版权保护的第一步。该联盟旨在通过将国内一些小型的个人漫画网站纳入联盟的管理体系,按步骤、有计划地帮助联盟成员逐步完成漫画的正版化转变。

秘书长一行更是参观了瑛麒动漫的创作部门,了解互联网漫画的制作过程以及互联网漫画保护的一些技术问题。过程中与创作部门的各位成员亲切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勉励各位成员加强学习,加强交流,为中国的版权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版权协会各位领导与瑛麒动漫创作部成员们亲切交流)

会议的最后,两位领导更是对瑛麒动漫提出殷切期望。中国漫画版权保护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希望瑛麒动漫不仅要将海外优秀的正版内容带进来,更要将我们自己的优秀漫画内容送出去,利用自身特长,更好地保护属于我们自己的优秀漫画内容,让这些内容发光发亮。


本文标题: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莅临瑛麒动漫指导漫画版权工作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2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