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动力《嫁人就嫁灰太狼》“制作诚意” 再推优质动画IP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3-2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原创动力再推优质动画IP,自然吸引了不少业界人士及粉丝的关注。近日,记者采访到《嫁人就嫁灰太狼》导演廖锦聪,他自嘲自己是个“重度细节控”,偏爱“慢慢来”,要让大家看到原创动力的“制作诚意”。​《嫁人就嫁灰太狼》于2017年2月14日在腾讯、优酷土豆、乐视、搜狐、芒果TV、PPTV等视频网站甜蜜上线。

目前,都市职场励志动画《嫁人就嫁灰太狼》,现正网络热播。故事讲述的是职场新人胡飞,在职场励志奋斗,不屈不挠的故事。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原创动力)再推优质动画IP,自然吸引了不少业界人士及粉丝的关注,迫不及待地想了解更多制作故事。近日,记者采访到《嫁人就嫁灰太狼》导演廖锦聪,他自嘲自己是个“重度细节控”,偏爱“慢慢来”,要让大家看到原创动力的“制作诚意”。

打卡/喝水/转笔,团队完善了很多音效细节

在采访中,廖锦聪多次提及“制作诚意”:“《嫁人就嫁灰太狼》动画的出炉,离不开原创动力十几年动画制作功底,以及市场洞察力。而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团队也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在动画前期策划、创意、剧情、角色、场景、色彩、动作、配音、音效等方面,都进行了细细的打磨。观众未必会留意到每一个细节,但我们有没有诚意去做,动画有没有设计感,大家一看就知。”

而在实际操作时,廖锦聪导演也是一直秉持“诚意”,带领团队“慢工出细活”:“在动画制作后期,我们完善了很多细节,比如按照人物情绪和动画节奏,给角色补人物表情。又比如在音效方面,我们添加了喝水声、打卡机声等音效。其中,很多声音是实地实景,按照动画设置收音的,例如“我要转正”那集的转笔声,就是音效师多次转笔录制出来的。而动画当中开会讨论的背景声,也是实地收录公司同事开会讨论声音,并严格按照动画开会人数,对音效进行调整。又比如动画当中,角色在办公室行走的声音,我们也因应地毯和地板两种行走音效的不同,进行了调整。”


从艺术角度挑选配音演员,务求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而在《嫁人就嫁灰太狼》配音演员选择方面,廖锦聪也下了一番细节处理:“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动画剧情相对电视剧更富想象力,配音有时候需要夸张呈现,增强动画感染力。但《嫁人就嫁灰太狼》定位是一部青年向动画,除了想象力丰富的情节,动画当中也有很多细腻的剧情处理。另外,由于这部动画节奏快,一个镜头有几个风格、人物情绪的切换。因此,配音演员既要有细腻的配音演出,也要有丰富的情绪配合,才能更好地呈现我们动画的效果。在录音之前,我会跟配音演员一起沟通剧情、人物角色,帮助他们去揣摩角色的性格、情绪,希望他们融入更多真实生活情感。而配音演员也会用声音演活角色,让动画角色的形象更加丰满。” 

据悉,这次《嫁人就嫁灰太狼》经过筛选、试音,从艺术的角度以及角色声音形象考虑,精心挑选了符合动画角色特质的声音,务求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勇于“自我发问、质疑”,让观众惊喜又合理

如果一直关注原创动力作品的观众就会留意到,原创动力无论做什么类型的动画,都离不开公司的文化理念“让我们的色彩为世间增添欢笑”,希望制作搞笑动画,给观众带来快乐。《嫁人就嫁灰太狼》也不例外,很多网友都觉得动画内容随时有惊喜,欢笑不断。

而在欢笑背后,原来也隐藏了《嫁人就嫁灰太狼》制作团队的细节把控“功力”。

廖锦聪介绍:“在动画制作过程中,我会要求团队作为观众、作为导演去推敲剧情,进行剧本分析,大家一起去碰撞、去探讨有没有第三、第四种剧情发展的可能性。当有A/B/C选项,甚至是更多剧情发展可能的时候,我又会引导团队自我发问、自我质疑,再挑选出符合人物性格,又最好玩、最好笑、最合理的情节,放在动画当中。比如在‘逃不出的办公室’那集,我们会反问自己,为什么胡飞会逃不出去,胡飞作为善良的白领又该如何智斗歹徒。于是,大家最终就看到了这部剧情环环相扣,又惊喜百出的动画片。”


《嫁人就嫁灰太狼》于2017年2月14日在腾讯、优酷土豆、乐视、搜狐、芒果TV、PPTV等视频网站甜蜜上线。


本文标题:原创动力《嫁人就嫁灰太狼》“制作诚意” 再推优质动画IP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2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