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出售旗下电视动画工作室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3-0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出售旗下电视动画工作室。据悉,Rovio公司将其电视动画部门卖给了Kaiken Entertainment,出版业务和“非《愤怒的小鸟》”知识产权内容也被打包出售掉了。

尽管在最新财报中已经“扭亏为盈”,但芬兰游戏公司Rovio的重组仍在继续,最新的动作是,Rovio公司将其电视动画部门卖给了Kaiken Entertainment,出版业务和“非《愤怒的小鸟》”知识产权内容也被打包出售掉了。

愤怒的小鸟.jpg

但这和Rovio和索尼去年联合推出的动画电影版《愤怒的小鸟》并没有什么关系,根据Box Office Mojo统计,这部制作预算为7300万美元的电影共获得3.5亿美元全球票房。该交易中由Kaiken Entertainment收购的温哥华动画工作室目前专注于电视动画制作。

Kaiken Entertainment是Rovio《愤怒的小鸟》“全球授权商”之一,此前被称为Kaiken出版社,负责出版《愤怒的小鸟》书籍等周边产品,收购完成后,未来两家公司仍将在特许经营领域继续合作。

实际上,几乎整个Kaiken的管理团队是由Rovio的前员工组成,曾担任Rovio CEO的Mikael Hed在本月加入Kaiken担任执行董事,收购后新加入的Ulla Junell和Joonas Rissanen将分别担任动画和创意总监。

曾经宣称在未来将成为下一个迪士尼Rovio看起来离自己的娱乐帝国梦越来越远了。在《愤怒的小鸟》之后,他们再也不曾打造一个同样的爆款,2013 年起,公司连续三年营收下滑。2014年底该公司曾裁撤800多名员工中的110人,并关闭了位于芬兰坦佩雷的游戏工作室。2015年10月,该公司又裁撤了213位员工,占总员工数的25%。

最近一次裁员发生在今年2月,裁员比例为10%,也是Rovio最新一轮重组的组成部分。


本文标题:《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出售旗下电视动画工作室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qiye/41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