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插画师 とりしも 去世 曾为日本小说《扑杀天使朵库萝》绘制插画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3-0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日本插画师 とりしも 去世,曾为日本小说《扑杀天使朵库萝》绘制插画。とりしも生前为多部轻小说担任插画,也为一些游戏担任过原画工作,其参与的《扑杀天使朵库萝》轻小说被改编为动画话也是一部话题作品,因为朵库萝总会一脸微笑手滑的把男主扑杀然后又复活。

画师也是高危职业,《扑杀天使朵库萝》小说画师とりしも去世

长期伏案工作确实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问题,例如腰肌劳损、颈椎病什么的,对于工作可能并无规律性而且还要经常赶稿爆肝的画师们来说,自己的身体或多或少也有健康问题,在 2016 年就有几位画师因病去世,而在 2 月 20 日曾经为《扑杀天使朵库萝》小说绘制插画的画师 とりしも 去世

画师也是高危职业,《扑杀天使朵库萝》小说画师とりしも去世

关于 とりしも 这位画师的年龄不详,而他的去世似乎也是很突然的,有好友在 twitter 上悼念とりしも时,提到自己因为参加 C91 没能和とりしも见面,要是去见一面的话就好了,现在自己十分的后悔。看来在 2016 年 12 月底的时候 とりしも 还在人世,而とりしも的葬礼也是比较低调的举办,2 月 24 日举办了葬礼,在葬礼举办后的三天,2 月 27 日とりしも的家人向其生前的好友通知了去世的消息。とりしも生前为多部轻小说担任插画,也为一些游戏担任过原画工作,其参与的《扑杀天使朵库萝》轻小说被改编为动画话也是一部话题作品,因为朵库萝总会一脸微笑手滑的把男主扑杀然后又复活。如果现实中也能有个朵库萝这样的天使用「哔哔噜哔噜哔噜哔哔噜哔—♪」这个咒语复活とりしも就好了

画师也是高危职业,《扑杀天使朵库萝》小说画师とりしも去世

而这位画师的去世就不由得让人再度关注画师们的健康问题了,《萝球部》的画师组合 てぃんくる 的前成员 Bell 就曾说自己在 2014 年双目近乎失明无法从事画师的工作,经过休息和治疗后也只有一只眼恢复了之前的视力。像比村奇石这种商业工作很多的画师,也是经常忙到深夜还在赶稿画图,还是要保持金莲规律的生活状态。

小说《扑杀天使朵库萝》是日本轻小说作家おかゆまさき创作,とりしも绘制插画的轻小说作品,刊行在电击文库。 

《扑杀天使朵库萝》连载开始时就以谜之拟音开始的问题作品,却意外得到编辑部意料外的人气。是一部有萝莉、凶器、萌、小魔女等要素的作品,另外还有《哆啦A梦》的影子。

本文标题:日本插画师 とりしも 去世 曾为日本小说《扑杀天使朵库萝》绘制插画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19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