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经济专场山东行: 二次元与传统文化的交汇之旅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7-03-0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二次元经济专场山东行: 二次元与传统文化的交汇之旅。本期二次元界就应约与中视科华文产中心一行来到了未来“鲁山小镇”的驻地——齐国故都、聊斋故里山东淄博。

上周好多朋友问,怎么迟迟没等到小二君的跨界之约呢?因为我们出京啦~\(≧▽≦)/~

开年后的二次元经济沙龙“动作不断”,上期沙龙中提及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的话题还历历在目,关于“鲁山小镇”的畅想还意犹未尽,本期二次元界就应约与中视科华文产中心一行来到了未来“鲁山小镇”的驻地——齐国故都、聊斋故里山东淄博。 

摄影是纪实性与艺术性的结合,真实映象瞬间的定格,而动漫是一种超出现实的表达形式,淄博作为齐文化的发祥地,有厚重的文化历史,无论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遗产、功能性创意可以用二次元来表达,二次元不仅能影响人的价值观,占领年轻人的心智,给予快乐,同时能带动了文娱产业,拉动大消费升级。

此行与山东长运集团及中视科华文产中心高层的互访和深入交流,促进合作共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三方会有更多的合作项目开花结果~

山东长运集团董事长董玉海率队实地考察并与二次元界充分研讨打造二次元人热爱的梦幻般的“鲁山小镇”。

博山琉璃传承中创新  琉光璃彩耀山城

点击进入下一页

齐文化博物馆:再现齐文化的发展“足迹”

淄博的临淄区诞生了以法治、开放、包容、重工、崇商为独特文化的齐文化,产生了姜太公、齐桓公、管仲、晏婴、蒲松龄等灿若星辰的历史文化名人,留下了《管子》《齐民要术》《聊斋志异》等具有强大感召力的优秀文化遗存。古为今用,需要新文化元素的融入及整体文化的传播推广,传统与时代、丰富想象力和现实有机结合,将让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活力。

                                   

二次元界的山东行收获满满,考察了“鲁山小镇”,走访了“西冶工坊”,深谈了“小义乌”,见识了“泰山玉”,途经济南会友同行……“此处有仙气”,多彩山东,后会有期~

中国二次元PK站第二季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欢迎更多的企业和平台入驻中国二次元PK站,共创二次元经济联合体哦!

二次元经济沙龙将继续以开放聚势的姿态,与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继续释放二次元经济联合体的影响力,挖掘新的商业动能和创新力量,洞察消费升级带来的新生机,结合二次元的创造力全力服务企业和城市经济!

共享彼此资源

遇见合作伙伴

邂逅动漫精灵

本周的二次元经济沙龙,我们北京见啦~~\(≧▽≦)/~


本文标题:二次元经济专场山东行: 二次元与传统文化的交汇之旅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1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