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糖移动“超能部”:为提供二次元统一平台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9-1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果糖移动成立于2015年,并在7月推出了二次元社群社交产品“超能部”,邹华表示,超能部的愿景是提供的统一平台,整合了动漫社团的各种需求的实现方式,在超能部APP完成所有事情(如展现风采、出展、招人、联谊、约妆、聚会等)。

二次元,即基于二维平面世界的动画、漫画、游戏、小说及其衍生内容。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二次元已逐渐成为了主流文化之中的新兴力量,而其所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近日,果糖移动在京宣布,已经获得来自清流资本的800万美元A轮融资,这是清流资本在国内二次元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

果糖移动宣布获800美元A轮融资 二次元市场再获资本关注


果糖移动成立于2015年,并在7月推出了二次元社群社交产品“超能部”,目标二次元人群与爱好者打造二次元社群社交平台。从7月底测试上线至今,虽仍处于内测期,但已经拥有数十万核心内测用户。

《超能部》APP在CCG 上以“超能护理站”的服务模式,为二次元人群提供现场免费WIFI、免费手机充电、免费提供Cosplay化妆区等形式服务。

《超能部》将在CCG现场首发招募初代社团,并推出《初代社团入盟计划》。各社团在CCG现场填报相关报名表后,《超能部》将在数个工作日内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后,官方将发送《初代社长纪念册》(邀请码)邀请各社团正式加入《超能部》,成为《超能部》尊贵的初代社团,首批体验人类首个动漫社团生态平台。

超能部的愿景是提供的统一平台,整合了动漫社团的各种需求的实现方式,在一个APP完成所有事情(如展现风采、出展、招人、联谊、约妆、聚会等)。

《超能部》APP正式上线时,官方将推出3个专属NPC,包括服务娘修嬅、福利娘洛彦以及男神霸道总裁布莱克;用户在使用《超能部》时将享受到服务娘修嬅周到的服务,对于服务娘修嬅来说,用户的需求是没有啥不可以的;而福利娘洛彦则需要用户预约,福利娘洛彦更可以与用户秉烛夜话,共商社团大事。

果糖移动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邹华表示,二次元市场正走在一条从小众到大众,从低龄到全年龄,从亚文化到主流文化的快速前进道路上,而相关的用户群体也出于快速成长阶段,而其规模和消费能力在未来几年内也显然将持续增长。


“二次元市场是一个非常奇特的市场,拥有非常大的魅力。它的奇特之处在于门槛很低又很高。低的地方在于在这个领域内创业,并没有在技术上特别突出的门槛;高的地方又在于要做好这个市场,不仅仅需要对于二次元非常的喜爱和了解,还需要对于互联网思维和商业规则有很好的理解运用。”在问到如何理解二次元市场时,邹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果糖移动宣布获800美元A轮融资 二次元市场再获资本关注


据悉,“超能部”通过邀请顶尖二次元社团入驻,吸引其它中小社团的加入,通过社团志的模式,将用户的兴趣和社团的内容建立连接。这样的模式聚焦于兴趣这个先决条件,以内容为话题的载体,最终促成用户的社交活力。


作为投资方,清流资本表示,此次选择投资果糖移动,正是看中了团队及产品的与众不同。据邹华介绍,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资本层面。清流资本还应果糖要求,为其推荐了业内资深的研发及设计人才,对于其提出的需求,则予以充分满足。


邹华表示,目前果糖移动在二次元产业已经初步站稳脚跟,与众多重量级的二次元团队建立了合作关系。果糖移动联合创始人、COO李定政表示,A轮融资后,果糖移动将会在继续深耕产业的同时,加大其在二次元领域的相关产品布局,同时也会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集中为社团和用户带来更多的成长机遇和价值回报。


本文标题:果糖移动“超能部”:为提供二次元统一平台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qiye/410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