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画电影《香肠派对》闹纠纷牵扯出动画黑工厂的丑闻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9-09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香肠派对》是Nitrogen首部动画片,之前主要做儿童电视节目。《香肠派对》取得亮眼票房之后,其导演Greg Tiernan和Connor Vernon在受访时,夸耀该片制作成本低廉。引发网友大爆料,称为《香肠派对》动画制作代工的是加拿大温哥华的Nitrogen动画工作室工作条件差、要求无偿加班、恐吓员工,甚至有多位动画师未被列入片尾工作人员名单,疑为针对他们投诉的报复行为。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过日本动漫行业的严峻,工作人员大都累死累活但是却收入甚微,甚至有些人把日本的动画公司比作血汗工厂,非议这种压榨行业人员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并非只有日本一家。近日,美国动画电影《香肠派对》闹纠纷牵扯出了动画代工黑工厂的丑闻。

《香肠派对》闹纠纷 牵扯出动画黑工厂丑闻


《香肠派对》取得亮眼票房之后,其导演Greg Tiernan和Connor Vernon在受访时,夸耀该片制作成本低廉,只用了1900万美元(大约1.27亿人民币),比起迪士尼、皮克斯甚至梦工厂之流动辄亿美元的制作经费,可谓价廉物美。


这篇采访被放到网上后引发了大爆料,出现了许多自称该片工作人员的匿名留言,称为该动画制作代工的是加拿大温哥华的Nitrogen动画工作室。爆料指称,制作期间Nitrogen工作条件差、要求无偿加班、恐吓员工,甚至有多位动画师未被列入片尾工作人员名单,疑为针对他们投诉的报复行为。根据留言,该公司动画部门45人,有三分之二的人去年底共同签署一份请愿书致函管理阶层,控告Nitrogen在制作期间采取施压策略,并要求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加班费。

《香肠派对》闹纠纷 牵扯出动画黑工厂丑闻


《香肠派对》是Nitrogen首部动画片,之前主要做儿童电视节目。两者格局、制作需求、条件大不相同。据了解,接下此片不久,Nitrogen难以如期在4月最后期限完成,动画师被迫要求加班,但没有额外报酬。曾传出管理层对不愿无偿加班的员工要挟恐吓,甚至有些动画师愤而离职。当Annapurna影业听见联名请愿一事,立即支付了加班费和下午6时后仍在工作员工的餐点费用。然而,许多初级动画师工作日时数远超过12小时,因为不算正式员工,他们没有加班费。


《香肠派对》闹纠纷 牵扯出动画黑工厂丑闻

当地约1200名媒体工作者的工会,已向加拿大BC省的就业标准局以第三方投诉形式,控告Nitrogen涉嫌未支付加班费。其副总监珍妮弗‧莫罗(Jennifer Moreau)说,温哥华动画业一直有工时长、无偿加班的问题。根据BC省就业标准法,动画艺术家被列为高科技专业人才,特别是3D电脑动画艺术家。但是此法律漏洞允许这些人的雇主可以要求他们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不必提供加班费、每日最低工资和休假日的待遇。加上许多动画师是接案、论件计酬的工作性质,他们得到的薪酬就更加少了。



本文标题:美国动画电影《香肠派对》闹纠纷牵扯出动画黑工厂的丑闻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1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