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东离剑游纪》展开“应该考虑活用宅元素的内容”话题讨论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9-07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布袋戏《东离剑游纪》展开“应该考虑活用宅元素的内容”话题讨论。《东离剑游纪》经过虚渊玄经手,让不少曾经对布袋戏没有兴趣的人也开始收看《东离剑游纪》,喜欢宅元素的中国年轻人也因此对布袋戏产生兴趣。本作品关于“对中国宅圈产生新的吸引力”的讨论一事,相关方面也开始展开“应该考虑活用宅元素的内容”的话题讨论。

就像国内动漫界迷喜欢关注日本动漫迷的最新动态一样,日本宅界也越发关注中国宅界的一举一动。近日日媒“akiba-souken”就报道:4月番开播以来,在中国宅界最有人气的霸权番理所当然是《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就算7月新番陆续开播《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人气也没有衰退,粉丝圈也围绕着《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展开了各种话题。但是,真要说起7月开播的动漫对中国宅界的影响,毫无疑问《东离剑游纪》带来了最大的冲击。

《东离剑游纪》是中国台湾的布袋戏(人偶剧的一种),严格来讲并非动漫。因为作品与虚渊玄以及日本动漫的制作人员相关,所以被认为与日本动漫圈子相近,而被归类在动漫新番之中。

二次元画风!《东离剑游纪》蓝光封面曝光

以下是该媒体提到的这部作品“对中国宅界的冲击”:

“《东离剑游纪》虽然由日本人制作,但是中国方面也能轻松接受这种带有武侠元素的作品”

虚渊玄在以前也常常给作品中加入武侠元素,即使是中国的宅界也并非对此一无所知。但是,会制作这种全面真正的武侠题材作品,也的确是出乎很多中国阿宅的预料。

虽然布袋戏是中国非常有名,并且人气不低的娱乐。但是,它被归类于某种传统艺术,中国宅界除了一部分人以外,对此感兴趣的人并不多。

但是,经过虚渊玄经手,让不少曾经对布袋戏没有兴趣的人也开始收看《东离剑游纪》,作为结果,喜欢宅元素的中国年轻人也因此对布袋戏产生兴趣。

本作品关于“对中国宅圈产生新的吸引力”的讨论一事,据说中国相关方面也开始展开“应该考虑活用宅元素的内容”的话题讨论。

《东离剑游纪》对中国宅界产生各种各样的冲击,也就是说可以把这当做本季最具冲击的作品了。

台湾动画《东离剑游纪》第一卷蓝光于9月7日发售。

《东离剑游纪》讲述了在魔界和人类大战之后的故事。丹衡·丹翡师兄妹原本守护着最强兵器“天刑剑”,然而这把剑遭遇了恶人的觊觎。并且两人也遭遇了蔑天骸追杀。在逃亡过程之中,哥哥阵亡,而妹妹则邂逅了很多重要的同伴……本作品邀请到了中原麻衣、户松遥、关智一等众多大牌声优加盟,也为作品增添了更多亮点。

本文标题:布袋戏《东离剑游纪》展开“应该考虑活用宅元素的内容”话题讨论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zonghe/40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