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藤与腾讯动漫合作推出《人皮衣裳》、《未来的约定》、《石更传奇》、《看见》动画化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9-0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腾讯动漫与“南瓜藤联合宣布将人气漫画《人皮衣裳》、《未来的约定》、《石更传奇》、《看见》动画化。《未来的约定》《石更传奇》《看见》三部漫画全部来自于Wuli万象娱乐漫画工作室。一口气推出四部作品的影视剧,南瓜藤跟腾讯动漫此次的合作足以吸引整个业界的目光。若是本次的大胆尝试取得了成功,那么或许也将打开国漫IP运作的新思路。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国内动漫市场未能形成良好的商业运作模式,导致了有热情想法的人缺乏足够的利益支撑,而赞助商又不知该如何下手,至于观众更是误认为“国漫只适合小孩子看”,可以说是令多方都感到头疼的问题。

不过近年来,伴随着二次元产业开始逐渐被社会大众所接受,文化IP的热潮终于也波及到了国漫上。尤其是当互联网巨头腾讯开始在动漫产业进行全方位的布局之后,很多人都开始对国漫的崛起产生了信心。此前,腾讯动漫已经对漫画IP进行了动画、游戏方面的推广,推出了《尸兄》《中国惊奇先生》等拥有不错口碑的漫画改编动画,在网络上也引发了不小的反响。而从今年开始,更是有《从前有座灵剑山》《一人之下》等作品开始进军日本市场,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腾讯动漫的脚步并没有就此停止,而深度挖掘爆款IP,也成为了腾讯动漫思考的课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他们同南瓜藤(北京)文化传媒&南瓜藤跨次元影业(以下简称“南瓜藤”)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根据爆款漫画为原作,制作接地气、有深度的影视剧作品。


将漫画改编为影视剧?这种做法乍一看似乎让人诧异,不过实际上在过去也并非没有成功的案例。例如说《风云之雄霸天下》等作品,就曾经取得了很高的评价。而在动漫产业高度发达的日本和美国,漫改真人影视剧更是成为了一种潮流。尤其像是《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美国大片的成功,都证明了一旦被改编为影视剧,那么动漫IP就将爆发令人惊叹的热度以及巨大的商业价值。那么本次确定被改编影视剧的漫画IP都是哪些呢?接下来,就为大家带来答案!


国漫新趋向?《人皮衣裳》等四部人气作品影视化决定


首先要介绍的,是一部目前在网络上已经令很多动漫迷疯狂的作品——《人皮衣裳》。这部作品将多年来深受大家好评的恐怖悬疑元素同当下流行的题材相结合,一经推出便迅速引爆了网络。如今全网点击率已经突破了7亿2000次,并且以每天不低于3000万的数字持续增长。除了网友们的点击足够给力之外,关于本作品的微博话题阅读量也达到了惊人的2600万,如果放在多年之前,很难想象一部国漫作品能够拥有如此高的人气。也难怪能够被南瓜藤看好成为改编影视剧的优秀IP了。尽管说目前有关影视剧的详细消息还没有公布,但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无论是原作的粉丝还是关心国产影视剧发展的朋友,都会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这部作品上吧?

国漫新趋向?《人皮衣裳》等四部人气作品影视化决定

当然了,《人皮衣裳》并不用感到“孤独”。因为南瓜藤同时宣布:《未来的约定》《石更传奇》《看见》这三部极具潜力的漫画,也将同该公司展开影视剧改编合作。为什么要将它们放在一起介绍呢?这是由于三部作品全部来自于Wuli万象娱乐漫画工作室。这是一个由一群有梦想、有实力的年轻人组成的工作室,也是如今国漫创作者比较青睐的合作形式。


国漫新趋向?《人皮衣裳》等四部人气作品影视化决定


其中,《看见》作为一部充满悬疑色彩的漫画,讲述了主人公在接受视网膜手术之后遭遇的怪异幻象。本作品将舞台设置在了学校之中,因此必将能够迎合不少年轻人的口味。如今作品在全网点击率也达到了6600万,作为一个上线刚刚三个月的作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令人惊叹,也难怪它得到了南瓜藤的垂青。

国漫新趋向?《人皮衣裳》等四部人气作品影视化决定


国漫新趋向?《人皮衣裳》等四部人气作品影视化决定


《未来的约定》和《石更传奇》同样都是刚刚上线三个月的作品,目前的网络人气同《看见》可谓是“并驾齐驱”。前者跟《看见》一样,走的是悬疑风格,不过作品是从小警察的视角出发,讲述了菜鸟如何成为破案专家的故事。并且作品当中充斥着让读者们“脑洞大开”的情节,细细品味之下,显得趣味十足。

国漫新趋向?《人皮衣裳》等四部人气作品影视化决定

国漫新趋向?《人皮衣裳》等四部人气作品影视化决定


至于《石更传奇》则从标题上就看出了几分恶搞的色彩。主人公名曰卢瑟,举手投足尽显屌丝气场。而在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屌爆了”事件之后,他也莫名其妙地被卷入到了一系列的阴谋当中。作品喜剧氛围十足,可是在笑过之后又能引发读者的深思。这样的主题也充分迎合了如今的年轻网友“不走寻常路”“喜欢恶搞无下限,但是又拥有正能量满满的三观”的性格,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一旦作品的影视剧版本推出,又将成为下一个征服网络的“网红”。

国漫新趋向?《人皮衣裳》等四部人气作品影视化决定

一口气推出四部作品的影视剧,南瓜藤跟腾讯动漫此次的合作足以吸引整个业界的目光。若是本次的大胆尝试取得了成功,那么或许也将打开国漫IP运作的新思路。当我们能够在电视上或者电影院当中看到国漫改编的作品时,或许对中国的文化产业而言,也将注入更多的活力。并且,一旦这次合作取得了成功,那么就实现了腾讯动漫对爆款IP进行的“漫画、游戏、动画、小说、真人影视剧”的全方位布局,从而开启国漫商业模式的新篇章。


而下一部改编为影视剧作品的国漫,又将是谁呢?


本文标题:南瓜藤与腾讯动漫合作推出《人皮衣裳》、《未来的约定》、《石更传奇》、《看见》动画化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0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