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会展联盟于在上海举成立 首批成员公布

发布日期:2016-08-29

日前,在文化部推动下,中国动漫会展联盟于在上海举成立,来自全国十四个省市的动漫会展主营团队作为首批成员参加仪式,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

  近年来,中国动漫会展发展活跃,成为动漫产业领域稳增长、促消费的突出亮点。《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 见》(国发[2015]66号)专门提出鼓励运用市场手段以动漫节等为载体,提升各类国际文化体育会展活动的质量和水平。2015年全国主办各类动漫会展 1000余个,其中规模以上动漫会展90余个(面积3000平米以上,入场观众5000人次以上)。

  为发挥动漫会展在动漫产业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引导动漫产业发展方向,扩大国产优秀原创动漫产品的社会影响,促进动漫会展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推动消 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国家文化部于2015年9月委托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国内动漫会展市场进行普查,编写了《全国动漫会展调研报告》,并于 2016年4月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在上海召开的“原创品牌扶持计划动漫会展发展研讨会”上正式提出成立全国性的动漫会展联盟,委托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 公司启动相关筹备工作。


  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鱼洁在宣读《中国动漫会展联盟宣言》时表示,中国动漫会展联盟成员将共同构建利 于行业良性发展的行业品牌矩阵,差异化定位,形成同向战斗力,以内容创新满足并创造消费需求,并顺应“互联网+”浪潮,利用先进技术赋予动漫会展新鲜活 力,驱动行业智慧型成长。


  首批动漫会展联盟单位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


  中国国际动漫节


  广州 AC-JOY动漫游戏嘉年华


  深圳动漫节


  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


  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


  长沙湖湘动漫月


  动漫北京


  西安丝绸之路艺术节动漫创意文化周暨西安动漫游戏文化节


  厦门国际动漫节


  沈阳动漫博览会


  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


  齐鲁动漫艺术展览会


  宁夏动漫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更多>>热门文章
©2022中国国际动漫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