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动画《灵域》第三季热播 树立自制国漫新标杆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8-1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爱奇艺动画《灵域》第三季在众漫迷的期待中重磅回归,《灵域》第三季继续以烧脑的剧情、精美的人设以及由暑期黄金强档完美加持,让众漫迷和广大暑期人群纷纷化身自来水,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由爱奇艺重磅打造的自制国漫力作《灵域》第三季在众漫迷的期待中重磅回归,在8月4日上线首日,点击量便突破500万次,截止目前两集内容点击量更是达到1100万,持续领跑自制国漫播放神话。不仅如此,作为国内首部采用VIP付费模式的动漫作品,《灵域》第三季继续以烧脑的剧情、精美的人设以及由暑期黄金强档完美加持,让众漫迷和广大暑期人群纷纷化身自来水,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会员付费 《灵域》树立自制国漫新标杆

近年来,随着国人对版权意识的增强以及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理念的提升,国内各大视频平台在会员付费领域迎来黄金期。不少人会发现,用户付费大多集中在热播剧、电影、综艺等领域。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平台,通过对市场的精准把控,迅速瞄准动漫市场,并率先在动漫《灵域》第二季采用了具有“国际范”的周更“会员付费抢先看”排播模式,成为国内自制动漫试水会员付费的首部作品,并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随着《灵域》付费模式的成功打造,为自制国漫开启了新的运营范本。在此“红利”的影响下,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动漫企业也逐渐开始尝试“会员付费模式”。尽管如此,作为爱奇艺动漫创投事业部倾心打造的项目,根据起点大神迷苍天同名小说改编的玄幻国漫巨制《灵域》,凭借热血的故事内容、精美的人设、大手笔制作,备受众漫迷追捧。第一季在爱奇艺上线更新后,在不足三个月内便超过了1.5亿,最终获得了近2亿的播放量,而《灵域》第二季目前的播放量已突破1.42亿,不断刷新国漫热播新纪录。

据《灵域》第一季的数据分析,全部观看用户中,18-24岁的用户占比高达42%,重度用户在30%,核心用户在30%,60%以上的用户是“每集都追”,因此根据用户的情况和用户年龄的分布,爱奇艺凭借该类人群“年轻化、有主见、有付费能力、有个性”等特点,经过前两季超高流量和口碑的发酵,自制国漫《灵域》的成功打造,标志着其树立了自制国漫IP标杆,对整个国漫市场起到了重要的影响意义。

以IP为核心 构建动漫完善生态闭环

据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最近公布的《2015-2016中国泛娱乐产业发展白皮书》,以网络文学、动漫为主的IP上游孵化层市场规模达500-1000亿,影视、音乐等中游运营层市场规模达1000-2000亿,游戏、演出等下游变现层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可见,动漫IP将具备更大的市场潜力。

《灵域》IP的成功打造,为中国动漫的发展探索出了新的方向,同时也表明了爱奇艺自制动漫领域成功开启了先河。爱奇艺在《灵域》这个强大的IP下进行全产业链开发,已经带动了周边衍生内容的热度,《灵域》衍生品、正版手游以及商品授权都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灵域》实现了从源头上将小说、动漫、手游深度捆绑,力图创造“动漫+手游”深度融合的新型IP案例。爱奇艺副总裁耿冉浩曾表示:“爱奇艺动漫创投作为公司自制出品节目的其中一条业务线,通过爱奇艺全平台的优势,实现影游产业链融合,发酵IP效应,打造IP完整的产业链。”

《灵域》作为爱奇艺在自制领域的成功尝试,更是国漫崛起的标杆和范本,正在不断地为国漫市场注入新的信心和活力。爱奇艺也将不断地以强大的平台优势、运营实力和成功的经验,不断加持优质自制动漫内容并为其生命力续航,更好的推动国漫的进步和发展。


本文标题:爱奇艺动画《灵域》第三季热播 树立自制国漫新标杆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0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