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电影《精灵王座》在南京举行点映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8-12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8月19日上映的魔幻动画电影《精灵王座》在南京举行点映。《精灵王座》电影中正反面全阵容角色首次公开亮相。《精灵王座》大胆选择了西方魔幻题材,挑战国内动画少有涉及的西方元素,是一次中国动漫的先锋行动。

近日,将于8月19日上映的魔幻动画电影《精灵王座》在南京举行点映。《精灵王座》电影中正反面全阵容角色首次公开亮相。较之前“重逢版”定档预告主打的《龙之谷:破晓奇兵》原班人马回归的概念,此次重点曝光了精灵世界中的人物设定和关系组合,全员集结热血开战,悬念迭起吊足影迷胃口。

随着电影暑期档的到来,2016年动画电影暑期市场与往年相比,竞争更加激烈。以《爱宠大机密》、《海洋之歌》、《冰川时代:星际碰撞》为代表的海外动画电影,以传统中国风而备受关注的《大鱼海棠》、打造西方精灵世界的魔幻电影《精灵王座》等国产动画都将抢滩今年暑期档。

《精灵王座》大胆选择了西方魔幻题材,挑战国内动画少有涉及的西方元素,是一次中国动漫的先锋行动。首先,整个海报其实是由五张分海报组成,分别介绍了“异族恋人”小鱼和莉雅、“精灵伴侣”玫尔和凯尔、“情义无敌CP”巴爷和铁老头、“机智萌宠”小剑和小盾以及“暗黑精灵”玫拉等剧中角色。分开来看,海报中的各个人物一一亮相来展现技能特点,从服装细节到表情动作都细腻生动、个性突出,各对组合搭档间又体现出趣味与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再从整体来看,他们都呈现出不同的防御姿势,组成了一副全面备战的加长版人物图谱。因此,整张海报不仅让人看到全阵容表面上的形象与相互关联,也暗藏了许多尚未公开的背后故事让观众充满好奇。

再来看预告片中展现的精灵王国的整个“异世界”构架。在帕里欧(Paleo)大陆上存在着的精灵王国是一个独立完整的魔幻世界,美丽而又神秘。这里有关乎恋人之间“跨越隔阂的爱情”、战友之间“同生共死的情义”、盟友之间“跨越障碍的信任”更有“对抗暗黑势力的勇气”的诠释。预告片中新增的剧情也引人入胜,由小鱼复杂激烈的梦境拉开帷幕,暗黑精灵玫拉诱骗小鱼交出生命宝玉,这究竟是的梦魇还是现实?各方势力齐聚亦敌亦友,人类与精灵究竟能否真正突破偏见?黑暗力量来袭,复仇的力量又会带来怎样新的危机?究竟这个在银幕上构建的“异世界”是否真的和现实世界形成关联,这场展示魔幻与现实“双重世界”故事的英雄战争又将如何收场场,都将成为看点。

6月13日,由薛之谦创作并演唱的电影《精灵王座》主题曲《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一经发布就获得了业内与普通观众等多方好评。《精灵王座》主题曲发布后更是在个大音乐平台揽下新歌榜第一的好成绩。长期的歌曲热议度以及电影内容讨论度,也让《精灵王座》成为大家近期最为关注的动画电影之一。

当然,除了主题曲有热门歌手助阵,电影《精灵王座》这次也特意邀请到周星驰御用剪辑林安儿担任影片剪辑师,此前她参与《十月围城》《功夫》等电影作品便备受好评,年初由其参与的《美人鱼》更是在票房口碑上获得了双丰收。据悉,《精灵王座》也是林安儿参与剪辑的首部动画电影作品。大师级人物首次操刀给动画电影剪辑,究竟会带给观众怎样的视觉听觉体验令人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精灵王座》此次预告片与海报对于重点人物的发布以及世界观的阐述,其实是一次对中西方文化融合的大胆尝试。虽然这个“异世界”的概念让大家略感陌生,但其实影片传达出的关于守护家园、关于仁义情怀、关于小爱与大爱等东方精神大家都很熟悉。众所周知,此前梦工厂、迪士尼出品过《功夫熊猫》、《花木兰》等中国元素的电影,以西方文化的视角解读与讲述中国故事。而如今,随着中国动画电影整体水平的提高,动画制作者也更敢于尝试国外母题元素,并结合中国本土文化,因地制宜地创作出新的动画内容与情节。

《精灵王座》通过西方诞生的“精灵世界”概念,讲述了有关守护生命宝玉和家园的故事也映射出了中国传统“家”文化。其中玫拉和玫尔姐妹的矛盾是从女性主义的角度深刻去剖析人物性格的冲突;而小鱼和莉雅的跨族恋又通过现实与虚构相结合的寓言,映射了生活中难以跨越各种现实隔阂的爱情;除此之外,巴爷和铁老头的战斗情谊、小剑和小盾的呆萌可爱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国动画的故事符号。《精灵王座》另辟蹊径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细腻情感”和“仁义情节”结合西方“精灵”母题,打造出了东方韵味的魔幻大片。虽然东西方文化相结合的动画题材尚待市场评判,但《精灵王座》已经在幕后阵容上下足功夫,敢于接受大众检验。就在预告片公布之际,刚刚在上海开幕的“CCG动漫游戏博览会”活动也传来了《精灵王座》的好消息,该片凭借精心制作、好的故事内容、高品质的影像特质等综合实力荣获了最受期待动画电影奖。


本文标题:中国动画电影《精灵王座》在南京举行点映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yingshi/40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