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年漫画杂志《Magazine SPECIAL》2017年发最终号停刊

本文由 喵帕斯 发表于 2016-08-04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摘要: 《Magazine SPECIAL》创刊于1983年,月刊发行,是《周刊少年MAGAZINE》的姐妹杂志,《Magazine SPECIAL》在近日发售的最新一期里宣布2017年2号将是《Magazine SPECIAL》的最终号,这意味着《Magazine SPECIAL》杂志将退出历史舞台。

由日本讲谈社发行的月刊少年漫画杂志《Magazine SPECIAL》,在近日发售的最新一期里宣布2017年2号将是该杂志的最终号,这意味着该杂志将退出历史舞台。

《Magazine SPECIAL》创刊于1983年,月刊发行,是《周刊少年MAGAZINE》的姐妹杂志,两本杂志的作品常常频繁地互相转移连载。而CLAMP的名作《翼·年代记》就是在《Magazine SPECIAL》上连载的,最新一期还能看到《七大罪》《第一神拳》《Drrams》等作品。


《七大罪》连载杂志将倒下 日本纸媒生存愈发艰难


众所周知,近年来日本经济每况愈下,再加上网络媒体的迅速发展,直接导致了日本的纸质媒体生存越来越困难。仅从三大少年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周刊少年MAGAZINE》《周刊少年SUNDAY》就能窥见一斑,目前三本杂志谁的日子都不好过。作为领头羊的《周刊少年JUMP》这几年来销量也是一路下滑,目前又面临旧作品完结,新作品跟不上的困境。三大少年漫画杂志目前都已经开始探索网络发展的商业模式了。而《Magazine SPECIAL》的停刊,无疑也是在经济不景气和网媒的冲击下产生的直接后果 。未来会不会出现更多停刊的杂志,相当令人担忧。

日本网友对此评论道:“连讲谈社这样大的杂志社都要停掉月刊杂志,真是让人倍感世道的艰辛啊。”“又有一本漫画杂志倒掉了,这真是个严酷的时代。”“这个杂志有我喜欢的作品在连载……以后看不到了吗?好寂寞。”还有网友表达了另一种观点:“虽然这样说不好,但MAGAZINE和JUMP家的同系漫画杂志太多太混乱了,在书店里摆着根本分不清,这两家杂志是应该清理一下自己旗下那些乱七八糟的杂志了。”


本文标题:日本少年漫画杂志《Magazine SPECIAL》2017年发最终号停刊
本文地址:https://www.chncomic.com/tushu/40457.html